濮阳市2017年市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有关事项的通知
编辑:王丁昕       发布时间:2017-05-11      来源:濮阳教育网
 

为做好2017年市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服务工作,方便广大家长填报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基本信息,规范招生行为,根据濮阳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17年濮阳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今年市城区义务教育招生继续使用“濮阳市义务教育招生网上报名系统”,实行网上报名。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报名对象

小学:年满6周岁(2011831日以前出生)在市城区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居住的适龄儿童。

初中:2017年市城区小学毕业生和在市城区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居住的非市城区小学毕业生。

二、报名时间及招生工作安排

510日?514日,为市城区义务教育招生网上报名宣传阶段。市城区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要积极主动与相关单位、媒体取得联系,共同配合,就今年招生政策、网上报名等群众关心的的政策疑难点做好宣传释疑工作。要创新宣传形式、突破宣传难点、消除宣传盲点,充分利用当地新闻媒体、报纸、电视、网络、微信等新媒体宣传义务教育招生网上报名的重要性,让每位适龄儿童、少年家长都知道网上报名填报入学基本信息是学生入学的重要依据,同时,市城区各教育主管部门要将网上报名宣传页在各社区、学校宣传栏进行张贴,并通知所属各公办民办幼儿园、小学召开家长会,安排部署网上报名有关事宜,将网上报名宣传页印发到每位适龄儿童、少年家长手中,确保市城区网上报名工作顺利进行。

515日上午800时?65日下午1800时,为幼升小、小升初网上正式报名时间。市城区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要通过公众微信、教育网站等新媒体告知学生家长及时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期间,各位学生家长可访问登陆“濮阳市义务教育招生报名系统”,按照本人实际住址范围和住房类型,如实填写适龄儿童、少年招生入学报名信息登记表,核实无误后在网上提交上报(学生入学报名信息网上提交上报后,家长则无权修改),并打印学生入学报名信息登记表,打印的纸质学生入学报名信息登记表是学生入学的重要依据,希望各位家长要妥善保存。

66日,网上报名结束,网上报名系统关闭。市城区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要督促本辖区内适龄儿童、少年家长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完成入学信息填报工作,过期不再单独办理新生报名工作。

67-613日,为市城区各级教育主管部门信息审核、汇总时间。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市城区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对已上报的新生信息进行审核、汇总分析。

614-618日,市城区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分别制定本辖区小学、初中招生划片方案,并将招生划片方案和辖区小学、初中招生计划上报市教育局。

619日?625日,市教育局对市城区各级教育主管部门上报的招生划片招生方案及学校招生计划进行审核。

626-630日,在“濮阳市义务教育招生报名系统”公布市教育局、市油田教育中心和各区划片招生方案及学校招生计划。

71日-76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义务教育招生工作会,安排部署2017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市城区各级教育主管部门按照学区划分和各学校招生计划,将本辖区学校招生范围内的新生入学报名信息分配到各招生学校。

78日-714日,为市城区各初中招生时间。招生期间,符合入学条件的小学毕业生,按照城区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划片方案,在规定时间内凭相关入学证件和入学报名信息登记表到划定的学校报名、审验证件。市城区各初中将审验合格录取的新生名单上报所属教育主管部门审批。

715日-716日,市城区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将审批后的学生名单返回各招生初中,由各初中发放新生录取通知书。

718日-724日,为市城区各小学招生录取时间。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按照市城区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划片方案,在规定时间内凭相关入学证件和入学报名信息登记表到划定的学校报名、审验证件。市城区各小学将审验合格录取的新生名单上报所属教育主管部门审批。

725日-726日,市城区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将审批后的学生名单返回各招生小学,由各小学发放新生录取通知书。

三、网上报名及招生录取程序

第一步:注册账号。学生家长访问登陆“濮阳市义务教育招生报名系统”,利用手机号码注册报名账号,并按系统提示自行设置密码。

第二步:填报入学信息。家长根据家庭住址情况,依据系统设置的报名范围、住房类型,选择小学或初中报名窗口,如实填写适龄儿童、少年招生入学报名信息登记表,确认信息无误后,在网上提交报名信息(学生入学报名信息网上提交后,家长则无权修改)。

第三步:打印信息表。家长下载并打印2017年入学报名登记表(打印的入学报名登记表家长要妥善保存,该登记表是学生入学的重要依据)。

第四步:统计报名信息。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市城区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对已上报的新生信息进行统计、汇总、审核。

第五步:公布招生计划和划片方案。市城区各级教育主管部门根据入学报名信息、学校办学规模等情况,合理制定本辖区小学、初中招生计划和划片方案,并将招生计划和划片方案在网上进行公布。

第六步:生源分配。市城区各级教育主管部门按照学区划分和学校招生计划,将新生入学报名信息分配到各招生学校。

第七步:学校审验证件。家长或学生按照当地教育主管部门规定的时间,携带报名有关证件和入学报名登记表到划片学校报名验证。

第八步:公布录取名单。各招生学校提供录取名单报市教育局审核,并在网上公布各学校录取结果。

第九步:发放入学通知书。家长登录“濮阳市义务教育招生报名系统”,通过查询入口中的报名进度,查询录取结果,并到录取学校领取入学通知书。

四、民办小学、初中招生报名

市城区内各民办小学、初中招生,要在所属教育主管部门指导与管理下,按照《2017年濮阳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方案》的规定,实行网上报名,依法自主招生。要求到民办小学、初中就读的适龄儿童、少年,家长可在规定时间内持相关证件到自愿就读的民办学校进行网上报名。市城区内民办小学、初中招生报名程序和时间安排,可参照公办小学、初中招生报名程序及招生时间工作安排合理确定。

五、有关要求

(一)市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倍受社会和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市城区各教育主管部门和各幼儿园、小学、初中,要加大报名宣传力度,强化诚信教育,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组织做好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信息登记工作,确保每位适龄儿童、少年报名信息真实、准确无误。

(二)本报名系统分别设置了市直、市油田、华龙区、开发区、工业园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报名入口。幼升小报名,学生家长依据家庭住址和系统设置的报名范围及住房类型,选择报名窗口,如实填写并提交报名信息;小升初报名,学生家长依据家庭住址、就读小学学制、毕业学校、系统设置的报名范围及住房类型,选择报名窗口,如实填写并提交报名信息。原则上市教育局直属的五四学制小学毕业生选择市直报名窗口报名;市油田教育中心管理的五四学制小学毕业生选择市油田报名窗口报名;华龙区、开发区、示范区、工业园区管理的六三学制小学毕业生分别选择华龙区、开发区、示范区、工业园区报名窗口报名;在市城区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居住的非市城区六三学制小学毕业生,可依据家庭住址选择华龙区或开发区报名窗口报名。

(三)凡要求在本市城区内就读小学、初中的适龄儿童、少年,必须参加网上报名,如实填报入学信息。填报的入学信息是教育主管部门进行学区划分和招生学校审验证件的重要依据。对不参加网上报名和不按规定时间进行网上报名者,市城区内任何学校都不得随意接收,由当地教育主管部门统筹安排到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就学。需要到外地就读小学或初中的,可不参加市城区义务教育招生报名,所属教育主管部门不再对其进行学位安排。

 

附件:2017年市城区义务教育招生报名服务咨询点一览表

 

 

                                 201754

附 件

2017年市城区义务教育招生报名服务咨询点一览表

 

报名类型

主管部门

报名服务咨询点

具体位置

联系方式

    学、   

华龙区教体局

华龙区教体局办公楼102

黄河路与大庆路交叉口向东200米路南

8911097

开发区教育局

开发区教育局办公楼107

中原路路与卫河路交叉口向西200米路北

6985861

工业园区教育办

工业园区管委会办公楼310

黄河路于昌湖路交叉口西南角

8222086

城乡一体化

示范区教育办

绿城小区9号楼2单元102

绿城路与开州路交叉口向北100米路西

8790203

市油田教育中心

市油田教育中心办公楼107

五一路与大庆路交叉口向西100米路北

4891414

市教育局

市教育局行政服务大厅

市教育局大门南侧

(振兴路南段12号)

8991006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