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市第三小学召开新学年工作部署会
编辑:高飞老师       发布时间:2019-08-29      来源:濮阳教育网

金风送秋爽,扬帆再起航。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教育大会精神,让上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28日上午,濮阳市第三小学召开了以“团结务实拓新路,共荣发展开新篇”为主题的新学年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副校长程昭宇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市第三小学召开新学年工作部署会

会上,副校长程昭宇介绍了新入职教师,并对开学前教师培训和教学教研工作做了具体的要求和安排,要求教师做到倾心钻研业务,搞好团结协作,上好开学第一课;副校长赵少军对学生迎新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通报了今年的招生工作情况。

市第三小学召开新学年工作部署会

最后,副校长耿吉才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新学年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市第三小学将以全国、省市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引,以“强素质、转作风、扬正气、树形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以文明校园创建为载体,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新学年将努力实现“四新”“五好”,重点做好“十项工作”。“四新”即:研究新措施,探索新路子,引领新发展,取得新成绩。“五好”即:打造好的教师队伍,培养好的少年儿童,探索好的管理方法,营造好的干事氛围,创设好的育人环境。重点做的“十项工作”:一是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把讲政治落实到学校工作全过程,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提升师生文明素养,争创省级文明校园。三是坚持立德树人目标,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增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德育工作要有新思路,教学管理要有新举措,体育、美育、劳动教育要有新突破;四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丰富师德内涵,提升师德境界,大力倡导奉献和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团队意识,塑造教师的健全人格,树立和表彰良好的师德典型;五是抓好教师及班主任提升工程,细化和完善培养、培训措施和成长激励办法;六是加强制度建设,优化各项工作考核评价机制,进一步加大和增强激励措施,激发教职工内在动力和活力,提升教职工的成就感和公平正义获得感,营造良好的干事氛围;七是坚定幸福教育办学理念,探索提升师生幸福获得感的新路子;八是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紧密衔接的育人链条,探索三方教育有效结合的新措施、新途径;九是积极推进教育现代化和学校信息化工作,助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十是改善办学条件,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