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期间 严禁举办各类培训班网格化督查方案
编辑:张贵鹏       发布时间:2020-01-31      来源:濮阳教育网
  当前正值我市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班属人群密集场所,为全力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疫情蔓延,防止因人员聚集导致疫情扩散传播,根据上级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对市城区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班管理,实行网格化监控,分组进行督导检查,特拟定本方案。

  一、督导时间

  自即日起至上级对培训工作解禁为止,采取不定时检查方法进行。

  二、督导内容

1.通过对各类培训场所的检查发现不遵守规定的培训单位或个人,予以制止和纠正。严查各级各类学校教师违规补课和举办培训班;严查教师参与各类社会培训机构组织的任何形式的补课和辅导班;严查各类线下培训机构开展任何形式的补课培训活动。

2.对发现的问题按属地管理原则进行交办。各督导组对监控区域内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班开展违规活动的要责令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或学校予以整改,并责令其对违规培训机构和个人进行严肃处理。

3.报告情况以便统一整改。督导工作实行报告制度,各督导组要将督导情况及时报市教育局疫情防控指挥部,由市教育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各区情况进行通报并责令整改。

  三、责任分工

第一组组长:李殿峰 副组长:田奎山

责任范围: 五一路以北城区部分

第二组组长:王保全 副组长:文建峰

责任范围: 中原路北五一路南城区部分

第三组组长:乔明福 副组长:王章喜

责任范围:黄河路北中原路南城区部分

第四组组长:段宏林 副组长:牛仕方

责任范围:胜利路北黄河路南城区部分

第五组组长:张莉莉 副组长:李源兹

责任范围:人民路北胜利路南城区部分

第六组组长:李彩光 副组长:常 国

责任范围:建设路北人民路南城区部分

第七组组长:邵中超 副组长:刘爱军

责任范围:石化路北建设路南城区部分

第八组组长:刘赏林 副组长:高 静

责任范围: 石化路以南城区部分

局长都国林将根据时间安排随时到各组进行协同督导。各组成员由组长按照分工分别协调相关人员。

四、有关要求

各组组长、副组长要切实负起责任,根据自身工作安排抽出专门时间进行督查活动,确保及时发现所负责区域存在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和处置。对责任范围出现的问题实行组长负责制,凡被市督查问责的市教育局将进行相应问责。

本督查方案是为了加强对市城区办班管理的一项应急督查措施,与各类培训机构属地管理、部门职责不相冲突。各县(区)、各学校要按照属地管理以及自身责任抓好本县(区)、本学校机构和人员的管理。各县(区)应参照本方案制定相应措施,明确职责,确保辖区不出现违规办班行为,市教育局将对有关情况进行通报。

 

 

                         濮阳市教育局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 1 31

原文下载:关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严禁举办各类培训班的督导方案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