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推迟开学期间全市中小学校网上教学的通知
编辑:王丁昕       发布时间:2020-02-01      来源:濮阳教育网
 

各县(区)教育局、市油田教育中心、市直各学校:

为贯彻市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体部署,减少推迟开学对中小学教育教学产生的不利影响,实现我市中小学“停课不停学”。前期我们在做好省、市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基础上推荐了同桌100和升学e网通两个学习平台,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为了扩大学生学习资源,增加学生选择性和适应性,另推荐钉钉智慧教育等平台供学校和学生选择使用。请各县区、市直学校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安排好教学活动。

一、钉钉智慧教育平台

主要特点:通过钉钉智慧教育平台,为学校、教师、学生、家长等各方提供一个高效沟通、高效互动的数字化管理平台,实现教师在线直播教学、学生在线学习的功能。

二、云视讯、和直播、同步课堂、在线课程、和教育名师直播课

主要特点:提供免费直播教学平台。老师利用手机或电脑网

络在线直播教学、师生互动,以及在线点播教学资源。

三、云课堂

主要特点:提供免费直播教学平台。教师利用手机网络在线

直播教学,开展教学指导和互动。支持录播功能和微课上传。

四、崇文客空中课堂

主要特点:提供免费在线资源平台。小学到高中同步课程视频教学,提供在线直播教学功能。 

五、易枫教育学习平台

主要特点:教材同步学习,各科练习题与教材内容同步。学生学习效果老师清晰可见。

    以上平台均承诺在我市延时开学期间,为全市中小学师生提

供免费直播教学或资源平台支撑。

软件及平台的详细使用说明见附件。

咨询电话:0393-8991771

 

附件:1、钉钉智慧教育平台使用方法

2、云视讯、和直播、同步课堂、在线课程、和教育

名师直播课使用方法

3、云课堂使用方法

4、崇文客空中课堂使用方法

5、易枫教育学习平台使用方法

   市教育局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21

原文下载: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推迟开学期间全市中小学校网上教学的通知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