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师培训相关工作的通知
编辑:王丁昕       发布时间:2020-02-05      来源:濮阳教育网
 

濮阳市教育局办公室

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

教师培训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教育局、局属事业单位、市直各学校:

为切实保障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师培训工作,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师培训相关工作的通知》(教办师〔202015号)和我市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教师培训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严防因教师培训导致疫情扩散传播

各县区、局属各事业单位和市直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广大教师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充分认识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极端重要性,及时向广大教师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控,全力配合做好我市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师培训工作,严防因组织教师集中培训活动导致疫情扩散传播。

二、积极响应,暂停疫情防控期间教师集中培训活动

各县区、各单位和市直各学校要积极响应,严格落实上级对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师培训工作相关要求。一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暂停组织举办各级各类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集中培训;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暂停学校内部组织的各类校内集中研讨和交流活动;三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严禁中小学教师参与教师集中培训活动。我市教师集中培训活动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三、认真配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国培计划”实施工作

根据省教育厅安排部署,拟于近期实施的2019年“国培计划”教师工作坊项目和送教下乡项目将取消所有线下集中研修活动,各有关高校和承训机构将充分利用和发挥远程培训院校(机构)的网络研修平台优势,借助钉钉、微信和助训APP等形式开展线上和远程培训。各有关县区和学校要认真配合各有关高校和承训机构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国培计划”实施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规定的培训任务。

四、主动作为,探索和创新疫情防控期间教师培训新模式

各县区、各学校要主动作为,紧密结合本地、本校教师专业发展实际,通过借助网络阅读、微信、钉钉和助训APP等形式,进一步探索和创新在疫情防控下的教师培训新模式,并充分利用“国培计划”教师工作坊项目承训高校或机构的网络学习平台和网络课程资源,有效组织本地、本校教师进行网络研修和自主学习,全力支持服务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师专业发展。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有关教师培训问题请及时与市教育局教师教育科联系。

联系人:王章喜

联系电话:8991721  8902869   13700803666

 

 

 

202024

 

(此件公开发布)

原文下载:濮阳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师培训相关工作的通知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