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教育局市属中小学财务管理“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实施方案
编辑:王丁昕       发布时间:2020-05-11      来源:濮阳教育网
 

为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持续、广泛开展,着力提升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根据全市2020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安排和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就开展市直属中小学财务管理工作“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制定本方案。

一、检查时间

2020515日至731日。

二、检查范围

市直属(含油田教育中心管理)各中小学、幼儿园。

三、抽查比例

不低于市直属中小学(幼儿园)总数的五分之一。

四、检查人员及被查学校名单

1、检查人员:从市教育局及市直各中小学会计人员中随机选取。

2、被查学校名单:市油田第一中学、市实验小学、市第八中学。

五、检查方式

1、座谈走访:召开学校校长、财务分管副校长、总务(财务)负责人、学校会计(出纳)、资产管理员等座谈会。

2、查阅资料:查阅2019年度学校财务预决算报表,收支账册,原始记账凭证,内控报告等。

六、检查内容及依据

1、检查内容:学校2019年度财务收支及单位财务制度建立、内部控制等情况。

2、检查依据:《新政府会计制度》、《中小学财务管理制度》、《关于开展全市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专项监督检查实施方案》。

七、检查要求

1、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各学校要按照《全市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专项监督检查实施方案》(濮财办〔202013 号)的要求,开展自查自纠,自查要做到不走过场、全面覆盖。市教育局随机抽取部分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重点检查。

2、详细记录,及时反馈。检查组需严格按照中小学财务管理相关程序开展工作,翔实记录工作底稿,形成财务检查报告。检查结束后,各学校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健全工作机制,堵塞漏洞,完善内控制度,提高财务管理水平。  

3、规范检查,遵守纪律。检查人员要全身心投入检查工作,检查过程中不缺席,不请假,不参与影响检查结果的各项活动。严格遵守廉政纪律,自觉维护教育执法工作人员的良好形象。

 

2020 510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