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致全市广大师生的倡议书
编辑:王丁昕       发布时间:2020-09-17      来源:濮阳教育网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国庆中秋即将来临,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这个“双节”将非常特别。因为,我们在欢庆的同时,也要提防新冠肺炎病毒。前段时间,北京、新疆、辽宁等地连续出现聚集性疫情,近期全国多地及我省又发现零星输入性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国外病毒仍在肆虐。这时刻都在警示我们----病毒并非遥不可及,我们必须珍惜教育系统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守住校园这片净土,确保每一位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此,我们向全市师生倡议:

    一、双节期间,请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活动,自觉远离疫区,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包括零星散发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确需离开省域的,务必向学校报告时间表和路线图,务必履行“双报告”义务,返濮后检测核酸。

    二、双节期间,各旅游点、商场等场所的游人、顾客较多,容易出现人群聚集。广大师生到上述场所特别是通风不好的场所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做好自身防护,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及时正确洗手或用手消毒剂消毒,注重呼吸卫生(咳嗽)礼仪等。

三、广大师生要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状况,确保健康出行。如有发热、咳嗽、乏力等可疑症状时,不要出行,要及时到医院就医。出行前,要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等级和防疫政策,提前填写目的地健康码所需的相关信息,确保绿码出行,健康码非绿码的人员不要出游。

    四、外出过程中,要做好行程记录,对乘坐的交通工具记录好乘坐的车次、时间、座位号;对住宿的宾馆、用餐的餐馆记录好地址、名称、房间号、同餐或同宿人员等,确保一旦出现相关情况可以做到及时追溯。

    五、秋冬季气温偏低,室内空气流通条件差,极易造成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流行,广大师生要尽量减少参加聚会和集体活动,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习惯。

    师生安全关乎千万家庭幸福,关乎全社会和谐稳定。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努力,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2020916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