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教育局关于公布2021年油田初中接收“五升六”学生划片范围和有关事项的通知
编辑:高飞老师       发布时间:2021-07-17      来源:濮阳教育网

 

油田各义务教育学校:

为加快推进市城区义务教育学校由“五四”向“六三”学制并轨改革,解决原“五四”制小学教育资源不足等问题,根据《濮阳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21年濮阳市原“五四”制小学五年级升六年级工作方案的通知》(濮教基一〔2021〕90号)精神,结合油田小学、初中教育实际,制定了《2021年油田初中接收“五升六”学生划片范围及条件》,现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五升六”对象

(一)油田初中划片范围内符合条件的2021年油田小学五年级升六年级学生。

(二)油田初中划片范围内购房居住的市城区内原“五四”制公办小学五年级升六年级学生。

(三)市油田教育中心统筹分配的2021年油田小学五年级升六年级学生。

二、“五升六”范围

油田初中接收“五升六”学生划片范围、条件及咨询电话详见附件:《2021年油田初中接收“五升六”学生划片范围及条件》。

三、“五升六”办法

油田城区初中接收“五升六”学生采用“一步到位”升级模式,负责接收划片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公办小学五年级学生。对无住房的油田小学“五升六”学生,采用“九年一贯直升+统筹调剂”方式安排到油田初中就读;对油田初中划片范围内租房居住和无住房的非油田小学“五升六”学生,由就读小学属地教育部门统筹安排。

四、“五升六”时间及程序

2021年“五升六”学生分流到初中的时间统一安排在7月19日?7月23日。

油田初中录取“五升六”学生,教育中心不再统一组织网上报名,直接采用市教育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开发的五年级升六年级“一网通办”验证系统进行录取。首先由油田各小学通过“一网通办”系统核实“五升六”学生住房、户籍等相关信息,再由各初中根据划片范围和录取条件,实行网上审核和网上录取学生。“五升六”学生入初中录取结果于724日在原就读小学公示并发放入学通知书。

五、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城区原“五四”制油田公办小学五年级学生划片升级到初中就读六年级,是基于市城区原“五四”制油田公办小学教育资源不足这一问题,在学制改革过渡期间内采取的一种特殊升级办法。“五升六”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系今明两年小学、初中能否顺利招生,关乎社会公平,备受广大市民关注。油田各小学、初中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五升六”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严格按照市教育局和教育中心制定的“五升六”工作方案、划片范围、升级条件组织安排升级工作。油田各初中要认真测算接收“五升六”学生涉及的教育资源缺口,提前购置教学设施设备,做好师资配备、培训等相关准备工作。

(二)强化学校责任。油田各小学、初中一定要选派有责任心的人员负责网上验证审核工作,网上验证审核人员必须经过培训方可上岗,验证审核人员要严格遵守验证规定,未经家长同意不得将学生家长房产、户籍等相关信息向外泄露。各小学要严格按照各初中划片范围和条件,依据“五升六”验证审核系统,全面摸清本校“五升六”学生的住房、户籍等相关信息,准确定位每位学生升级学校。各初中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接收对象、划片范围、升级条件、升级计划和班额接收学生,不得擅自接收不符合条件的学生到初中就读六年级,不得拒收统筹分配的“五升六”学生。各学校要有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要不折不扣执行有关规定,防止各自为政,避免出现一部分学校生源容纳不下,一部分学校有空余学位不接现象,确保油田学校“五升六”工作顺利完成。

(三)加强政策宣传。油田各小学、初中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耐心细致向学生家长解读“五升六”入初中就读政策,引导“五升六”学生家长按照划片范围、升级条件,按时送子女到划定的初中就读六年级,严禁择校。

(四)强化监督问责。升级分流期间,油田各学校要主动公布“五升六”划片范围、条件和录取结果等相关信息,设立咨询电话,接受家长咨询。要设立举报电话和信访接待室,依法依纪查处“五升六”工作中的违纪行为,及时处置“五升六”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对于违规接收“五升六”学生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学校,视情节轻重给予约谈、通报批评、并依法依规依纪追究校长及相关人员责任。

教育中心举报电话:0393-4829042  4891414

 

 

 

                            2021年7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2021年油田初中接收“五升六”学生划片范围及条件

*补充说明见表格底部*

学校名称

升级划片范围

接收生源类型

咨询电话

市油田

第一中学

中原路以北、苏北路以南、东马颊河以东、文化路以西范围

1.监护人或祖辈自购房类居民子女

2.油田一小五年级在校生中的市城区户籍无房类居民子女(指学生具有市主城区户籍,家庭在学校片内无住房无租房的情况。须具有父母双方的户口本、身份证)

3.油田一小五年级在校生中的非城区户籍租房类居民子女(指学生具有非主城区户籍,家庭在学校片内租房的情况。须具有2020年8月31日前在市房管部门备案的房屋租赁合同和父母双方的户口本、身份证)

4.教育中心统筹分配(含教育优待政策)的油田小学五年级在校生

4893130

苏北路以北、绿城路以南、茂名路以东、文明路以西范围

世纪景苑、华清文苑、东日小区

市油田

第五中学

濮水河以北、胜利路以南、京开大道以东、西马颊河以西范围

1.监护人或祖辈自购房类居民子女

2.油田五小五年级在校生中的家庭无住房无租房类居民子女

3.教育中心统筹分配(含教育优待政策)的油田小学五年级在校生

4882350

建设路以北、胜利路以南、西马颊河以东、长庆路以西范围

临河小区、盟东新区

市油田

第六中学

胜利路以北、江汉路以南、大庆路以东、茂名路以西范围

1.监护人或祖辈自购房类居民子女

2.油田六小五年级在校生中的市城区户籍无房类居民子女(指学生具有市主城区户籍,家庭在学校片内无住房无租房的情况。须具有父母双方的户口本、身份证)

3.油田六小五年级在校生中的非城区户籍租房类居民子女(指学生具有非主城区户籍,家庭在学校片内租房的情况。须具有2020年8月31日前在市房管部门备案的房屋租赁合同和父母双方的户口本、身份证)

4.教育中心统筹分配(含教育优待政策)的油田小学五年级在校生

18739320702

江汉路以北、任丘路以南、长庆路以东、东马颊河以西范围

油田第六中学南海校区

1.不满足油田六中升学条件的油田六小五年级在校生

2.油田二小五年级在校生中的市城区户籍无房类居民子女(指学生具有市主城区户籍,家庭在学校片内无住房无租房的情况。须具有父母双方的户口本、身份证)

3.教育中心统筹分配(含教育优待政策)的油田小学五年级在校生

 

市油田

第八中学

黄河路以北、中原路以南、盘锦路以东、东濮路以西范围

1.监护人或祖辈自购房类居民子女

2.油田三小、十五小五年级在校生中的家庭无住房无租房类居民子女

3.教育中心统筹分配(含教育优待政策)的油田小学五年级在校生

4818908

四季果岭小区

市油田

第十中学

任丘路以北、绿城路以南、长庆路以东、大庆路以西范围

1.监护人或祖辈自购房类居民子女

2.油田十中五年级在校生中的家庭无住房无租房类居民子女

3.教育中心统筹分配(含教育优待政策)的油田小学五年级在校生

15713939959

滨河花园、滨南小区

瑞景新城、世外桃园小区

仅适用于油田十中五年级在校生升入六年级

市油田

第十二中学

任丘路以北、绿城路以南、大庆路以东、东马颊河以西范围

1.监护人或祖辈自购房类居民子女

2.油田十二中、二小五年级在校生

3.教育中心统筹分配(含教育优待政策)的油田小学五年级在校生

13663061048

中原路以北、绿城路以南、东马颊河以东、文明路以西范围

明日星城小区

市油田

第十三中学

黄河路以北、中原路以南、东马颊河以东、盘锦路以西范围

1.监护人或祖辈自购房类居民子女

2.油田二小五年级在校生中的市城区户籍租房类居民子女(指学生具有主城区户籍,家庭在学校片内租房的情况。须具有2020年8月31日前在市房管部门备案的房屋租赁合同和父母双方的户口本、身份证)

3.油田二小五年级在校生中的非城区户籍租房类居民子女(指学生具有非主城区户籍,家庭在学校片内租房的情况。须具有2019年8月31日前在市房管部门备案的房屋租赁合同和父母双方的户口本、身份证)

4.教育中心统筹分配(含教育优待政策)的油田小学五年级在校生

4825272

碧水云天、华府山水小区

市油田

第十七中学

中原路以北、苏北路以南、文化路以东、东濮路以西范围

1.监护人或祖辈自购房类居民子女

2.油田十七中五年级在校生中的家庭无住房无租房类居民子女

3.家庭在106国道以东自购房产的油田五年级在校生(仅限于2021年油田五年级在校生升入六年级)

4.教育中心统筹分配(含教育优待政策)的油田小学五年级在校生

15670181180

华清御园、四季花城小区

市油田

第十八中学

胜利路以北、江汉路以南、长庆路以东、大庆路以西范围

1.监护人或祖辈自购房类居民子女

2.油田四小五年级在校生中的市城区户籍无房类居民子女(指学生具有市主城区户籍,家庭在学校片内无住房无租房的情况。须具有父母双方的户口本、身份证)

3.油田四小五年级在校生中的非城区户籍租房类居民子女(指学生具有非主城区户籍,家庭在学校片内租房的情况。须具有2020年8月31日前在市房管部门备案的房屋租赁合同和父母双方的户口本、身份证)4.教育中心统筹分配(含教育优待政策)的油田小学五年级在校生

4888874

建设路以北、胜利路以南、公园路以东、大庆路以西范围

非凡景致、绿景华庭、瑞泰花园、石化四厂、建行家属院、天骄华庭、荣域花果园

市油田

第十九中学

铁路干线以北、石化路以南、大庆路以东、扶余路以西范围

1.监护人或祖辈自购房类居民子女

2.油田十九中五年级在校生

3.教育中心统筹分配(含教育优待政策)的油田小学五年级在校生

4752451

天骄华庭、荣域花果园

建设小区、建业小区、建安小区

市油田

皇甫中学

林海花园小区

1.监护人或祖辈自购房类居民子女

2.皇甫中学五年级在校生

3.教育中心统筹分配(含教育优待政策)的油田小学五年级在校生

4712072

 

 

 

 

 

 

升学

类型

说明

监护人或祖辈自购房类

指学生具有市主城区或非主城区户籍,监护人自购商品房、产权占比50%及以上的共有房、商住两用房且实际入住。如学生父母名下没有房产、祖辈购房且祖孙三代共住,须满足直系三代同一户口簿,且学生父母在市城区内无房产。

住宅没有办理产权证的,须同时提供购房合同、全款票据、三个月的水电气缴费发票。仅适用于市城区原“五四制”五年级在校生升入油田初中。

②市城区户籍无房类

指学生具有市主城区户籍,家庭在学校片内无住房无租房的情况,须具有父母双方的户口本、身份证。仅适用于油田指定小学五年级在校生升入指定学校。

③市城区户籍租房类

指学生具有主城区户籍,家庭在学校片内租房的情况。须具有指定时间前在市房管部门备案的房屋租赁合同且学生父母在市城区内无房产。仅适用于油田指定小学五年级在校生升入指定学校。

④非城区户籍租房类

指学生具有非主城区户籍,家庭在学校片内租房的情况。须具有指定时间前在市房管部门备案的房屋租赁合同且学生父母在市城区内无房产。仅适用于油田指定小学五年级在校生升入指定学校。

⑤无住房无租房类

指学生具有市主城区或非主城区户籍,家庭无自购房、无备案租赁合同,须具有父母双方的户口本、身份证。仅适用于油田指定小学五年级在校生升入指定学校。

升学对象

油田各公办初中仅接收市城区公办原“五四制”小学五年级在校生。

补充说明

1.油田学校自2018年起实行的房产周期学位认定原则继续执行,上不追溯;自2018年起学位已被占用的房产,转售后不产生新的学位,直到学段结束。

2.小学高年级(4、5年级)有转学记录的,须按自购房产划片升学。

3.未在“一网通办”大数据系统录入信息并校验的、信息与实际证件不符或造假的,不享受划片待遇。

4.主城区范围:大广高速以东、濮范高速以南、郑济高铁线以西、站南路以北。

5.油田“五升六”划片范围内的原“占地协议”区域的生源,由各初中参照往年惯例执行。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