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濮阳市教育局对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336号建议的答复
编辑:濮阳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9-10-30      来源:濮阳教育网

濮阳市教育局

对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336号建议的答复

 

陈红民代表

您好!你的《关于小学生作业过多的建议》收悉。您在议案中提出了我市城区小学普遍存在老师布置家庭作业过多的问题,给给子造成了沉重的负担。您的建议饱含着对濮阳教育事业的关心和对未成年人的关爱,首先向您表示感谢!现对您的建议答复如下: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切实加强中小学管理,教育部制定了《关于当前加强中小学管理规范办学行为的指导意见》(教基一〔20097号),文件中明确指出:“地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按照不同学段和年级、走读生和寄宿生的市级需要,对学生休息时间、在校学习时间、体育锻炼时间、在校活动内容和家庭作业等方面做出科学合理安排和严格规定,并组织全面检查。坚决纠正各种随意侵占学生休息时间的做法,正确引导家长和社会积极参与,切实把课内外过重的课业负担减下来,依法保障学生的休息权利。”

2018年12月28日,教育部、发改委等九部门印发了《中小学生减负措施》(教基〔2018〕26号),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精神,2019年5月8日,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等九部门也联合印发了《河南省中小学生减负措施实施方案》(教基一〔2019〕329号)。《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出“要科学合理布置作业”:科学设计作业内容,提倡分层布置作业,作业难度水平不得超过课标要求,老师不得布置重复性和惩罚性作业,不得给家长布置作业或让家长代为评改作业。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三至六年级书面家庭作业不得超过60分钟,初中书面家庭作业不得超过90分钟,高中也要合理安排作业时间。

下一步,我市将诚恳接收您的提议,采取统筹的方式,进一步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

再次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

 

 

                                                   2019年6月4日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