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教育信息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编辑:高飞老师       发布时间:2020-06-05      来源:濮阳教育网

 

 

 

  

第一部分 濮阳市教育信息中心单位概况

主要职能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濮阳市教育信息中心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濮阳市教育信息中心2020度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一部分

濮阳市教育信息中心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方针、政策,为学校开展现代教育技术(电化教育、教育信息化)工作 、提供服务。承担现代教育技术工作规划的拟定工作。督促、指导学校开展现代教育技术工作。搞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及课题研究、经验推广工作。做好现代教育技术教材、资料的制作和发放工作。开展现代教育技术培训工作;承担教育宣传信息和联络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市教育信息中心设4个内设机构:综合科、信息网络技术科、网络教育科、宣传科。

 

 

第二部分

濮阳市教育信息中心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濮阳市教育信息中心2020年收入总计347.61万元,支出总计347.61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67.66万元,增长25%。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资;2019年年末部门财政性资金结转至2020年。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濮阳市教育信息中心2020年收入合计347.6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87.61万元;部门财政性资金结转6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濮阳市教育信息中心2019年支出合计347.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7.61万元,占1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濮阳市教育信息中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347.61万元,与2019279.95万元相比,增长25%,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资。

我单位2020年没有安排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按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87.61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266.3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其中:基本工资84.19万元,津贴补贴29.95万元,奖金80.9万元,绩效工资23.9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费支出24.61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支出7.5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14.6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69万元

商品服务支出6.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其中:办公费2.7万元,邮电费0.5万元,差旅费2万元,公1.5万元,

事业单位退休费14.53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濮阳市教育信息中心2020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濮阳市教育信息中心2020“三公”经费预算为0万元。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目前,濮阳市教育信息中心共有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3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 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濮阳市教育信息中心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xls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