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第十中学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编辑:张贵鹏       发布时间:2020-06-05      来源:濮阳教育网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濮阳市第十中学2020年部门

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濮阳市第十中学属于教育局下属二级事业单位,是财政补助事业单位,主要职责实施小学初中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初中学历教育及相关社会服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濮阳市第十中学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本级预算为汇总预算。本校下设办公室、教务处、政教处、总务处四个处室。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总体情况

本单位无独立核算的下属预算单位,部门本级预算即汇总预算。2020年本部门财政预算收入总计3244.25万元,支出总计3244.25万元。

二、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动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预算收入总计3244.25万元,支出总计3244.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80.5万元,占比61.05%,项目支出1263.75万元,占比38.95%

2020年本部门财政预算较上年增加857.7万元,增加35.79%。主要原因是小学部教学楼建设。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980.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681.4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99.0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债务利息、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基础设施建设、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和其他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

五、“三公”经费安排情况

2020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3.5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公车改革后,公车运行数量减少,运行维护成本降低,以及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压减“三公”经费。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5万元。

3.公务接待费0万元。

六、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20年本部门无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

本部门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9年末,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按照《濮阳市财政局关于编制区级部门2020-2022年收支规划和2020年部门预算的通知》有关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方面的要求,本部门牢固树立“讲绩效、重绩效、用绩效”的绩效管理理念,年度预算申报时,针对政策及重点项目逐项设立并报送了预算绩效目标。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

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

指事业单位开展专务活动及辅助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

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基本支出

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五、项目支出

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

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三公”经费

指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本级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接待支出。

 

 

附件:濮阳市第十中学2020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附件:濮阳市第十中学2020年部门预算表.xls

 

 

                                                    2020年6月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