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关于印发《濮阳市2017年全面改善贫困地区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编辑:王丁昕      发布时间:2018-10-25      来源:濮阳教育网
 

濮阳市教育局办公室

关于印发《濮阳市2017年全面改善贫困地区

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项目实施方案》的

   

 

各县教育局: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改薄”工作,加快项目实施进程,在各县“全面改薄”计划实施基础上,制定2017年“全面改薄”项目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7年3月24

濮阳市2017年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

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项目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全面改薄”工作推进会精神,按照我市“全面改薄”五年规划要求,在各县2017“全面改薄”计划实施基础上整理、汇总,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省教育厅“全面改薄”工作推进会精神,围绕均衡发展九年义务教育的总要求,以“全面改薄”工作为抓手,立足“保基本、补短板”的要求,全面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通过实施“全面改薄”工作,推进义务教育布局科学化,学校建设标准化,资源配置均等化,保障教育公平,整体提升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义务教育。

二、工作目标

按照市政府与省政府签订目标责任书的要求,到今年底,设施设备购置完成率达到100%2017年度规划校舍类建设项目全部开工,五年规划竣工率超过85%

    三、主要任务

全市2017年计划投入资金14221万元,实施项目学校175所,实施校舍类项目98个,校舍面积86867.84平方米,校园类项目15个,新建运动场5600平方米,新建围墙450米,设施设备购置金额829.89万元。

濮阳县2017年计划投入资金4361万元,实施项目学校102所,实施校舍类项目57个,校舍面积29136.2平方米,设施设备购置金额315.89万元。

清丰县2017年计划投入资金1691万元,实施项目学校9所,实施校舍类项目8个,校舍面积11550平方米,校园类项目1个。

南乐县2017年计划投入资金1753万元,实施项目学校10所,实施校舍类项目14个,校舍面积11410平方米,校园类项目2个,新建运动场2600平方米,新建围墙450米。

范县2017年计划投入资金3381万元,实施项目学校33所,实施校舍类项目3个,校舍面积16250平方米,校园类项目10个,设施设备购置金额345万元。

台前县2017年计划投入资金3035万元,实施项目学校21所,实施校舍类项目16个,校舍面积18583平方米,校园类项目2个,新建运动场3000平方米,设施设备购置金额169万元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全面改薄”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全面改薄”工作文件精神,通过强化组织领导、专题会议推进、实行台账管理和月报通报及局领导包靠约谈制度,推进工作实施进程,确保高质量完成与省政府签订的各项目标任务。

(二)规范资金落实和管理。严格执行上级制定的资金管理办法,规范资金使用程序,强化资金使用监督机制,全面提高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资金透明度。建立健全、合理、高效的资金管理机制,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层层落实责任追究制度,保证资金安全运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三)强化项目管理。项目建设和设备采购坚持质量第一、安全至上,阳光操作,杜绝违纪违法、暗箱操作。注意施工安全,在校舍建设期间,制定详细的教学区与施工区隔离等安全施工方案,督促负责单位认真做好施工安全工作,确保师生绝对安全。严格实行项目法人责任制、工程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各县责任到每个学校、每个项目,确保项目建设、设备采购和资金使用情况可检查、可监控、可考核。在项目实施环节,进行信息公开,以方便社会监督。

(四)加强督导狠抓落实。各县要按照实施方案,以“全面改薄”工作领导小组为主导,进一步完善评估验收、督导检查及责任追究制度,对专项资金落实和使用情况、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招标采购情况,进行全过程、全方位、常态化的监督。市教育局将对照实施方案中的时间节点要求,定期对各县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将进展情况进行全市通报。对违反项目管理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形成公正、合理、高效的监管机制,保障工作进度和成效,确保年底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附件:濮阳市2017年“全面改薄”工作实施项目一览表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