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濮阳市教育局关于对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141号提案的答复
编辑:何鑫       发布时间:2020-11-20      来源:濮阳教育网
 

田光彩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疫情当下、特殊时期市一高的后勤保障亟待加强与建设的提案”的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近年来,通过全市上下的不懈努力,濮阳教育事业快速发展,教育质量持续提升。市第一高级中学始建于19947月,是河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学校现有114个教学班,在校生8000余人,教职工514人,其中特级教师6人,高级教师176人,硕士研究生80人、国家级、省级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75人。

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连年攀升,建校以来共有117 名学生考入清华、北大,有6000余名学生考入“985”和“211”大学,本科上线率保持在 90%以上。学校先后荣获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优质生源地、北京大学实名推荐学校,人大、复旦、同济、南开等30多所重点高校优质生源基地称号。市第一高级中学向全国高校培养输送了大批莘莘学子,提升了我市高中教育水平和知名度,是我市一张闪亮的名片,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但是,正如您所说,市第一高级中学原规划食堂三个,现已建成两个同时可容纳7200人同时就餐。在疫情防控期间,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学生间隔分批分时就餐,就餐过程时间长、人数少、速度慢,不少学生只能等候用餐,暴露出餐位不足的问题,也间接影响了教学进度和教学效果。

解决学生就餐问题刻不容缓,更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迫切需要。学生就餐问题解决不好,就影响学校的健康发展。学校食堂建设问题会影响到全市教育事业的发展,影响到办学水平的提高。加快学校食堂建设,将大大改善学校的食堂拥挤等方面的困难局面,学校为高素质人才的培养提供优质的学习条件和生活条件。同时,可以解除学生的后顾之忧,使学生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之中,有利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学校的整体办学水平。

为此,市教育局高度重视积极创造条件,加强硬件设施建设。学校食堂设施的建设,不仅是学校实施有效管理的需要,也是当前教育形势发展的要求。目前,市一高新校区食堂建设项目已报市委、市政府同意,并列入市财政预算安排。同时,为解决资金不足问题,市教育局主动与市发改委沟通协调,将市一高新校区食堂建设项目列入教育重大项目库,推荐作为中央预算内投资建设储备项目,并报省发改委审批,争取支持为2021年中央预算内资金投资项目。通过加大资金投入,确保市一高新校区食堂建设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希望您继续关心支持教育事业,为教育事业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20201016

 

(联系人:文建峰  电话:8991289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