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濮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全面改薄”工作的通知
编辑:王丁昕      发布时间:2018-10-25      来源:濮阳教育网
 

濮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办公室

关于做好2018年“全面改薄”工作的通知

 

各县教育局:

按照“全面改薄”五年规划要求,2018年是“全面改薄”工作收官之年,也是关键之年,为进一步做好“全面改薄”工作,各县要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力推进“全面改薄”项目实施进程,确保我市打好收官之战。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各县要深刻认识“全面改薄”工作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全面改薄”工作文件精神,“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每个项目的进度时间表、责任人、责任领导,建立健全完善的责任体系,积极推进工作实施进程,确保高质量完成与省政府签订的各项目标任务。

二、规范项目程序,严把质量验收关。严格规范项目运作程序。强化过程管理,规范操作环节,加强工程进度和质量管理,做好项目实施的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的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建设任务。省教育厅将排督导组对全省“全面改薄”竣工项目进行抽查,各县要严把工程、设备验收关,确保工作程序、档案资料合法合规,将“全面改薄”各个项目做成精品项目、良心工程。

三、加快工期,如期完成。2017年度规划项目已接近尾声,各县要在2017年度项目顺利实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资金的整合力度,将校舍维修改造、长效机制、初中工程、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等义务教育专项资金与“全面改薄”资金统筹起来,推进2018年度项目的实施。各县要细化工作任务,把工作任务落实到每季度、每个月,严格落实月报制度,对照工作台账,完成一项、验收一项、销号一项,逐个学校逐个项目加以推进,直至完成任务目标。各县加快“全面改薄”工作,坚持全面推进,重点突破,进一步提高开工率、竣工率和资金支付率。

四、严格落实上报程序。一要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对各县工作进度的了解,主要是通过月报的数据,因此各县务必要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二要确保上报及时。单月报上报时间为每月25日前,双月报上报时间为单月5日前。市教育局将根据各县上报数据定期通报各县任务完成情况,并对工作进展缓慢的县进行约谈。

五、加强督导,强化保障。“全面改薄”工作作为我市2018年重点工作,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将此项工作列为重点督查工作。市教育局将加大目标考核和问责力度,通过不定期督导检查制度,对“全面改薄”专项资金落实和使用情况、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招标采购情况等进行检查,实行全过程、全方位、常态化的监督,形成公正、合理、高效的监管机制,保障工作进度和成效,真正把这项德政工作、民生工程抓实抓好,加快推进“全面改薄”项目的实施,确保我市打好收官之战,如期完成我市与省政府签订的目标任务。

 

 

 

 

                                 2018315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