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2017年“全面改薄”工作的通知
编辑:督导室       发布时间:2017-02-16      来源:濮阳教育网
 

濮阳市教育局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做好2017年“全面改薄”工作的

   

 

各县教育局:

按照“全面改薄”目标责任书要求, 2017年是我市“全面改薄”工作的关键年,为进一步做好“全面改薄”工作,各县要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力推进“全面改薄”工作,确保我市2017年度“全面改薄”工作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实施。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前进展情况排名。根据省教育厅2月份全省通报数据显示,我市开工率77.13%、竣工率71.45%、设备购置率69.64%均列全省第十位、第七位、第七位。全省县级地市排名如下,开工率南乐县84.43%40位、清丰县83.04%43位、濮阳县77.98%56位、台前县71.81%74位、范县71.63%75位;竣工率南乐县72.78%31位、濮阳县72.09%33位、清丰县71.22%36位、范县70.70%37位、台前县70.43%39位;设备购置率清丰县100%7位、范县77.39%32位、濮阳县74.5%40位、台前县49.99%83位。

二、规范项目程序,严把质量验收关。严格规范项目运作程序。强化过程管理,规范操作环节,加强工程进度和质量管理,做好项目实施的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的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建设任务。今年上半年,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审计厅将对全省“全面改薄”竣工项目进行审计验收,各县要严把工程、设备验收关,确保工作程序、档案资料合法合规,将“全面改薄”各个项目做成精品项目、良心工程。

三、加快工期,如期完成。2016年度规划项目已接近尾声,各县要2016年度项目顺利实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资金的整合力度,将校舍维修改造、长效机制、初中工程、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等义务教育专项资金与“全面改薄”资金统筹起来,推进2017年度项目的实施,并提前谋划2018年度计划实施项目。各县要细化工作任务,把工作任务落实到每季度、每个月,严格落实月报制度,对各项目实行台账式管理,完成一项、验收一项、销号一项,逐个学校逐个项目加以推进,直至完成任务目标。各县加快“全面改薄”工作,坚持全面推进,重点突破,进一步提高开工率、竣工率和资金支付率。

四、严格落实上报程序一要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对各县工作进度的了解,主要是通过月报的数据,因此各县务必要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二要确保上报及时。单月报(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统计表和规划项目完成情况统计表)规定上报时间为每月25日前,双月报上报时间为单月5日前。市教育局将根据各县上报数据定期通报各县任务完成情况。

五、加强督导,强化保障。“全面改薄”工作作为我市重点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将此项工作列为重点督查工作。市教育局、市督查局将通过不定期督导检查制度,对“全面改薄”专项资金落实和使用情况、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招标采购情况等进行检查,实行全过程、全方位、常态化的监督,形成公正、合理、高效的监管机制,保障工作进度和成效,真正把这项德政工作、民生工程抓实抓好,加快推进“全面改薄”项目的实施,确保目标如期完成我市与省政府签订的各项目标任务。

 

 

2017216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