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县动态
台前县教育体育局多措并举构筑暑期未成年人防溺亡保护网
编辑:王旭       发布时间:2018-07-20      来源:濮阳教育网

濮教信讯(通讯员:刘尊波)台前县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暑期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全力构筑未成年人防溺亡保护网。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县教体局成立防溺亡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防溺亡工作会议,制定工作计划,完善举措、明确目标、落实责任。

二、建立联动机制,排查安全隐患。县教体局积极联合各乡镇政府、综治、公安、水利、安监、气象等部门,形成工作合力。一是严格落实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值班巡查工作机制,组织专职人员对重点区域开展巡查,发现有违规游泳的学生立即进行教育和劝阻。二是对重点区域警示标志和安全设施进行检查、修缮、更新,对新发现的涉水危险区域增设警示标志和其他防护设施,对于废弃的池塘、工地水坑等安全隐患突出的部位,明确管理责任,严堵防控漏洞。

三、抓好宣传教育,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一是充分利用致家长一封信、微信群、安全教育信息平台、宣传条幅、短信、村广播、县教体局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及时宣传防溺亡安全知识。迄今为止,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6万余份,防溺亡宣传彩页5万余份,防溺亡条幅300余条,设立防溺亡警示牌300余块,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学生防溺亡的浓厚氛围。二是落实“假期回校安全教育日”工作。学校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暑假期间,安排一天让全体师生回校接受安全教育。    

四、落实监管责任,避免安全事故发生。一是督促家长在暑假期间加强对子女的监护,监管好学生暑期活动,让子女到正规游泳场所游泳,减少子女私自外出或涉水游泳等现象。二是要求学校教师定期联系学生家长或做家访,及时全面了解学生暑假生活、学习等情况,最大限度避免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