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县动态
郑州市教育局到我市考察学生资助工作
编辑:高飞老师       发布时间:2019-08-31      来源:濮阳教育网

郑州市教育局到我市考察学生资助工作

827日至29日,郑州市教育局资助中心副主任张兴华一行6人到我市考察交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及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南乐县教育局和濮阳县教育局负责人及市、县资助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了考察交流活动。

郑州市教育局到我市考察学生资助工作

座谈交流会上,濮阳市资助中心副主任孙广亮全面解读了我市出台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南乐县教育局副书记王山景、濮阳县教育局总督学申建民围绕抓队伍、建机制、搞宣传、勇创新等方面,分别详细介绍了本县学生资助助力脱贫攻坚、建档立卡数据核查比对、资助档案建设及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精准资助数据比对、学生资助信息化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相互交流。

郑州市教育局到我市考察学生资助工作

 

郑州市教育局到我市考察学生资助工作

会后,考察组一行现场查阅了学生资助档案资料,走访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现场,对我市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通过座谈交流和实地考察,郑州市教育局考察团对我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精准资助数据核查和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濮阳市是省辖市中第一个出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的地市,认定办法切合实际,接地气、易操作,在学生资助助力脱贫攻坚、精准资助建档立卡数据核查和学生资助管理等方面,工作扎实细致,整体思路新、实施措施强、政策落实精准到位,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今后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促进优势互补,共同推进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