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县动态
南乐县教育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秋季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编辑:南乐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9-22      来源:濮阳教育网

为加强全县学校食堂、幼儿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防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质量和饮食安全9月17日20日县教育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开展了全覆盖检查。

检查组深入所辖学校、幼儿园,检查了食堂冷藏、留样、消毒等设施设备运转情况查看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建立情况食品经营许可证及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校领导陪餐制度晨检制度、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食品留样等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食品原料生产日期、有效期等标志标签是否规范,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有无违法使用食品添加剂等情况。同时,加强对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向校长、师生普及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提高校长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师生自我防范意识切实落实管理措施,保障食品安全。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人员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学校食堂限期整改落实,确保此次专项检查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