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县动态
市首届中职国奖“励志之星”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编辑:高飞老师       发布时间:2019-12-11      来源:濮阳教育网

 

市首届中职国奖“励志之星”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126日,濮阳市首届中职国家奖学金“励志之星”演讲比赛,在濮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中学隆重举行,全市首次获得中职国家奖学金的32名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励志演讲,通过演讲比赛,遴选出了10名选手,将推荐参加全省“励志之星”大赛,并授予濮阳市首届中职国奖“励志之星”奖,22名同学获得了濮阳市首届中职国奖“励志之星”提名奖。

本次演讲比赛,是经市教育局党组研究,决定在全市中职学校开展的首届中职国家奖学金“励志之星”评选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宏林,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侯秀安,河南省学生资助中心戴晓明科长,濮阳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刘赏林,河南省学生资助中心黄骥老师,河南省经济技术中等职业学校团委书记李笑满,濮阳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高等教育科科长高丽,各中职学校校长、领队和辅导教师以及学院附中19级全体学生聆听了本次演讲比赛。

市首届中职国奖“励志之星”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市首届中职国奖“励志之星”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通过开展首届中职国家奖学金“励志之星”评选活动的系列活动,就是要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就是要引导广大中职学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就是要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努力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市首届中职国奖“励志之星”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选手们在演讲比赛中的真情流露,用亲身经历阐述对励志成才的理解和感悟,真实感人的演讲内容让与会人员收获了温暖和感动,他们是全体中职学生参照的标杆,是励志成才的典范。拼搏铸就精彩,付出赢得成功,信仰在心,情怀炽热,召以梦想假以时序,濮阳职业教育2020年的金秋,硕果可期!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