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县动态
市教育局快速反应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王丁昕       发布时间:2020-01-23      来源:濮阳教育网
  1月22日下午,市教育局连续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全市教育系统干部会议,传达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一要高度重视。各县区、各级各学校要切实提高站位,高度重视防控工作,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及时研究部署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度过安定祥和的春节。

 二要加强领导。市县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要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立即启动教育系统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组织力量开展防控,依法依规有序管控。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好寒假期间值班值守,狠抓防控重点环节。各学校在假期期间不得举办聚集性活动,切实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各项要求。

 三要强化教育。各地、各学校要利用现代网络新媒体,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学生群等发放假期生活提示,向学生和家长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宣传教育,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提高防范意识,引导学生和家长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

 四要抓好卫生整治。在春季学期开学前,要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为广大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五要积极参与联防联控。要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变化,及时掌握信息,获取专业指导,加强联防联控。在假期期间要积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做好疫情摸排工作,及时发现和掌控本地本学校发生的疫情状况,坚决控制输入性病例在开学后进入学校校园。

原文下载市教育局快速反应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