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面向中小学生校园学习类APP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编辑:张贵鹏       发布时间:2020-02-26      来源:濮阳教育网

各县(区)教育局、局属各事业单位:

根据国家和省“扫黄打非”办关于开展学习类APP等移动应用程序专项整治工作的系列文件要求,为保障我市线上教育信息安全,净化网络空间,为广大中小学生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在线学习环境,特制定《濮阳市面向中小学生校园学习类APP管理办法(试行)》。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市教育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从226日至320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规范使用学习类APP等移动应用程序开展线上教学的专项整治行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各单位认真学习《管理办法》,遵照执行,并通知各校园学习类APP主办者知悉。

二、各单位自接到通知后,全面排查本单位使用学习类APP开展线上教学的底数,并于2020228日前以电子稿(首页盖章、扫描)形式上报市教育信息中心。(电子表格见附件)

三、严禁使用未经教育部备案的APP产品。

四、严禁利用抖音、快手、火山、西瓜等APP在直播课程中打赏行为。

五、严禁在直播课程中传播有害信息、恶意造谣传谣、发布广告、匿名辱骂师生等行为。

六、各单位要坚决落实直播教学实名制,规范教师直播行为。

 

                                                        濮阳市教育局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25日

附件:濮阳市面向中小学生校园学习类APP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