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县动态
市教育局举行2020年“礼赞宪法”宪法诵读宪法集体宣誓活动
编辑:王丁昕       发布时间:2020-12-03      来源:濮阳教育网
 

123日上午,市教育局在局机关报告厅举行2020年“礼赞宪法”宪法诵读宪法集体宣誓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新调整任命的市直油田学校校长、市教育局和油田教育中心领导班子、局机关科室长等共计100余人。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随后进行了集体宪法诵读、宪法宣誓。活动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宏林主持。

市教育局举行2020年“礼赞宪法”宪法诵读宪法集体宣誓活动

宪法集体宣誓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油田教育中心党委书记高尚功监誓,濮阳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孙腾海领誓,市直油田新调整任命的64名校长书记,面向国旗国徽立下庄严的誓言。宣誓结束后高尚功局长发表了重要讲话。

市教育局举行2020年“礼赞宪法”宪法诵读宪法集体宣誓活动

市教育局举行宪法集体诵读。

市教育局举行2020年“礼赞宪法”宪法诵读宪法集体宣誓活动

市直油田新调整任命的64名校长书记进行集体宪法宣誓。

市教育局举行2020年“礼赞宪法”宪法诵读宪法集体宣誓活动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油田教育中心党委书记高尚功同志监誓。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油田教育中心党委书记高尚功在讲话中指出,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举行市直教育系统第三次宪法宣誓仪式,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向宪法宣誓,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大家要牢记誓词,不忘初心,切实履行承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永葆忠诚本色。坚持把对党忠诚,把听党话、跟党走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治教。牢记党和人民对教育工作者的重托,把依法行政、依法治校的要求贯穿于决策、执行、落实的全过程。各学校要利用12.4宪法日有利契机,组织好升国旗仪式、宪法晨读活动。三要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做到心存敬畏、以身作则、廉洁奉公。带头学习宪法法律,依法治教、依法治校、依法办学,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为推动我市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礼赞宪法”主题教育活动和宪法周活动扎实开展,市教育局先后印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礼赞宪法”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关于举行大中小学生“礼赞宪法”硬笔书写比赛的通知》,在全市教育系统安排部署宪法日、宪法周活动。

全市宪法日、宪法周活动丰富多彩。市教育局机关专门印制宣传彩页在局机关大厅宣传栏张贴,编辑专题宪法法律学习资料,内容涵盖宪法、新修订的国旗法国徽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内容,局领导、市直校长、机关科室长人手一本,提升教育干部法律素养;同时,宪法周期间正在全市举行第二届大中小学生“礼赞宪法”硬笔书写比赛,12月底公布比赛结果;各县区教育局、市直各学校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礼赞宪法活动,如专题升国旗仪式、宪法演讲、宪法宣誓、法治手抄报等,通过活动的仪式感不断增强学生法律意识。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