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县动态
濮阳市教育局致家长的一封信
编辑:张贵鹏       发布时间:2022-03-16      来源:濮阳教育网

尊敬的家长:

为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孩子们线上学习效果和身体、心理健康,我们向您提出以下倡议:

一、科学战疫,做好个人防护

(一)遵守各项防控规定。疫情期间,不让孩子参加任何线下集中学习、培训实习等聚集性活动。

(二)积极配合社区和学校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如实填报信息,不瞒报、不漏报、不谎报。

(三)关于疫情的消息以官方权威部门发布为准,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四)不组织、不参与集体活动,不外出,尽量减少人员流动。

二、家校配合,保证线上教学效果

(一)请您关心孩子的学习状况,关注孩子学习的薄弱环节,和孩子一起制定居家期间学习计划,确定学习目标,安排好每天的学习生活。

(二)督促孩子做好课前准备,提前3-5分钟进入直播,遵守线上课堂纪律,认真听课,做好笔记,鼓励孩子积极与老师做好线上互动,按时完成线上、线下作业。

(三)线上学习期间,家长应注意以下几点:

1.为孩子提供一个安静独立的空间。

2.保证足够的网络带宽,不在孩子上网课时,占用网络带宽刷视频、看电影等。

3.尽可能使用有线网络,若无有线网络,请把学习终端设备离无线路由器近一些,以保障网络稳定。

4.尽可能使用电脑、电视等大尺寸显示设备,并保持适当的观看距离,注意用眼卫生。

5.智能学习终端保持最简洁应用,只安装与线上教学有关的应用程序,净化学习环境,保障终端设备运行流畅、稳定。

6.尽可能使用扩音设备(音箱等),不提倡学生带耳机听课,保护学生听力。

(四)家长要时刻关注班级群,以及学校、教育部门网站、公众号,了解班级、学校最新教学动态和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五)家长要维护良好的家庭学习氛围,多和孩子沟通,多陪孩子读书,引导孩子适度参与家庭劳动,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

(六)提前检查维护好家庭学习终端和网络设备,遇到线上学习网络问题要向电信部门和老师报告,孩子在教育、学习方面遇到心理方面问题,请积极与老师沟通,或拨打市教育局防疫心理热线:6188620,帮助孩子舒缓情绪,解决困难。

让我们家校共携手,打赢防控阻击战,一起向未来!

 

2022年3月15日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