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县动态
市油田教育中心召开“能力作风建设”主题报告会
编辑:教育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11      来源:濮阳教育网

 

本报讯 3月31日,市油田教育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暨“能力作风建设”主题报告会。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市油田教育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苗振江代表中心党委作了题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实干、开创未来,在濮阳教育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的报告;市教育局副局长、市油田教育中心主任杜晓玲主持会议;市油田教育中心党委委员及中心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骨干教研员代表列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长期以来,市油田教育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创造了濮阳油田教育的辉煌,为濮阳教育事业发展增了光、添了彩。2021年,市委、市政府实施油田教育管理体制改革,赋予了市油田教育中心全新职能。全体干部职工主动融合,全心投入到新的岗位,实现了把过渡期压到最短、把不利影响降到最低的工作目标,呈现出健康、稳定、加速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今年中心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厚植新时代濮阳精神,秉持科学态度,尊重教育规律,团结实干,开创未来,在加快濮阳教育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在建设“四个濮阳、一个高地、一个中心”中奋勇争先。一是坚持目标导向,站在教育现代化全局统领各项工作。牢牢把握总体目标,增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定力,研究分析教育基础数据,认清濮阳教育在全国全省大局中的方位,对标对表“十四五”发展指标、数据,找准教育工作靶向,划出重点,列出清单,逐项落地。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教育强市战略的实施精准发力。坚持内涵发展,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发挥教研在提高教育质量中的支撑作用;快补发展短板,在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建设上、市城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建设上、重塑濮阳教育品牌上下功夫,发挥教科研在服务教育决策中的咨政作用;培育数字资源,发挥“互联网+教育”对教育现代化的先导作用,到2025年,建成“互联网+教育”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开展教育发展研究、教育质量监测、卫生保健、学校资产和装备管理、劳动教育、人才服务等工作。三是坚持结果导向,在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牢固树立系统观念、全局观念、长远观念,认真落实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效率型机关、廉洁型机关”建设,强化政治监督和约束。

报告会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反响积极。大家纷纷表示,目标已经明确,前景美好可期,工作大有可为。要坚持系统学习、守正创新、团结协作、稳中求进,切实把能力作风建设、清廉濮阳建设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躬身实干、加油冲刺,以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推动中心工作大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 危红丽)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