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县动态
市教育局清明假期突击检查培训机构
编辑:教育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11      来源:濮阳教育网

4月3日至5日,市教育局组织各县区教育局联合辖区内市场监管、文广旅体、科技、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联动发力,对辖区内培训机构关停及疫情防控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各县区共出动150余人次,巡查培训机构全覆盖,共发现5家违规培训机构,现场已进行查封。濮阳县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治理非法培训机构工作会议,针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过致家长一封信、家长微信圈等方式告知家长县内不存在有证有照的培训机构,告知学生不参加任何形式的校外培训;南乐县召开“双减”工作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台前县采取积极行动,关停现存的2家培训机构;华龙区教育局要求各乡镇办中心校、区直学校专干行动起来,按要求对各乡镇办对辖区内培训机构进行排查,在学校和培训机构张贴关于公示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的通知,与学生及家长和教师签订相应承诺书;开发区教育局组织各乡镇办中心校地毯式排查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关停情况,联合市场监管分局、社会事业局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关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全部关停。

目前,全市审批备案学科类校外教育培训机构92家。其中,“营改非”培训机构10家(华龙区8家、台前县2家),已转型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54家,已注销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28家。濮阳县、清丰县、南乐县、开发区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压减率100%(范县、工业园区、示范区没有培训机构);全市“营改非”培训机构完成率100%,学科类校外培训资金监管率100%,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执行预收费标准100%。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联合科技、文广旅体、市场监管、民政、公安、消防等有关部门,依据《濮阳市整治“隐形变异”违规培训攻坚年活动实施方案》,对违反培训主体、培训人员、培训时间、培训地点、培训内容、培训方式等有关规定,对证照不全的机构或个人、不具备教师资格的人员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等现象进行重点整治。同时,督查资金监管落实情况,对不符合资金监管要求的学科类培训机构督促整改;对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实现预收费资金监管全覆盖。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