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县动态
示范区教研中心召开教研组长会议
编辑:教育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5      来源:濮阳教育网

为加强教研活动管理,提升教研工作实效,充分发挥教研工作专业支撑作用,4月15日下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教研中心组织召开教研组长会议。

会议指出,本学期以来,全体教研组长克服疫情防控等困难,协调全体教研员圆满完成教学和教研双重工作任务,编发《教研简报》23期累计2万余字,并及时将教研成果在全体教师间交流、学习和推广,收到了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全区教研工作要重点在管理、优化、指导和服务上下功夫。一是加强教研考核,制订实施《兼职教研员考核奖励办法》,综合教研员读书学习、联合教研、听评课、课题研究等情况对教研员进行考核评价,对工作成效突出的教研员要在学习培训、绩效考核、评先创优等方面进行奖励。二是突出教研实效,引导教研员交流互动,反思总结,形成意见,让教研实效支撑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开展教学视导活动,组织教研员深入学校,走进课堂,采取随机听评课,查看教案、作业、听课记录,教学视导反馈等形式方法,了解教情学情,促进交流提升,推进教研工作走深走实。(通讯员 赵新民)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