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县动态
濮阳市举办2023年中小学幼儿园自制教(玩)具暨学生科技创新小制作小发明展评活动
编辑:张贵鹏       发布时间:2023-04-27      来源:濮阳教育网

4月27日上午,濮阳市2023年中小学幼儿园自制教(玩)具暨学生科技创新小制作小发明展评活动在濮阳市第三中学隆重举行。市油田教育中心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齐为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市各县区各学校的185件作品参加展评。

 

点击看大图

   

   活动现场,参赛选手对作品的构思、设计、制作、应用等进行了介绍和演示,评委们从教学性、科学性、创新性、启发性、实用性等方面对每件教(玩)具,小制作、小发明作品进行综合评审。教师自制教(玩)具形式多样,独特新颖,根据学生的认知特点和心理特点制作生动有趣的教具。学生的小制作小发明则充满独特性和创新性,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实践能力。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据了解,本次展评活动以促进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专业技能发展、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为目标,在展示成果的同时,也将选拔出更加优秀的作品参加省展,激励更多的老师成为自制教(玩)具能手,激发更多的学生进行发明创造。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示了我中小学幼儿园优秀自制教(玩)具和学生小制作小发明的成果,进一步激发师生设计制作教(玩)具、科技小发明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培养了学生勇于探究的科学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