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县动态
全市2023秋季数字教材规模化应用推进会召开
编辑:张贵鹏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濮阳教育网

点击看大图

 

为推进我市2023秋季数字教材征订与应用工作再上新台阶,5月16日上午全市中小学2023秋季数字教材规模化应用推进会在市教育局南四楼报告厅召开。

 

点击看大图

 

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区分管电教工作的副局长、电教主任,市直中小学分管副校长、电教主任。市油田教育中心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齐为玉,市新华书店副经理刘广慧,市油田教育中心电教信息科科长王振琦、副科长吕现哲,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王振琦主持,吕现哲安排秋季数字教材应用工作,齐为玉发表重要讲话。

齐为玉指出,要深入了解发展方向,正视数字教材的重要作用,持续推进五大行动,提升数字教材应用水平,强化应用绩效评价,助推教育数字化战略实施。要抓住教育数字化战略机遇,乘势而上,以数字教材规模化应用为抓手和突破口,全面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实现我市教育现代化的历史使命和责任,为我市整体的教育教学大局,贡献出电教工作应有的力量。

王振琦要求,要以国家事权的政治高度,加强数字教材建设,坚持以全省数字教材推荐目录为依据,进行数字教育资源建设和应用,未经河南省数字教材审定委员会审定的数字教育资源不得进校园、进课堂,筑牢我市基础教育资源建设的安全底线。要严格落实我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数字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的意见》专项政策,做到数字教材费专款专用,严禁任何部门和个人截留、挪用此项费用。要努力推进数字教材规模化应用,避免“建而不用”,建立考核机制,对应用好的要给予表彰和奖励,对应用落后的将加强指导和培训,不断提升全市数字教材应用成效。

吕现哲就2023年秋季数字教材应用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他强调:要落实政策要求,认清数字教材重要地位;要坚守安全底线,保障数字教材内容安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数字教材资金管理;要强化政策落实,提升数字教材应用规模;要教研培训引领,提升数字教材应用效果。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分析形势,明确任务,进一步推动全市中小学数字教材规模化应用再上新台阶。

 

点击看大图

 

会后,由河南省电教馆特聘专家、新乡市平原示范区教体局党委委员、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骨干教师、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李宾主任为大家进行数字教材应用培训。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