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市八中举办家长课堂
编辑:濮阳市第八中学       发布时间:2017-06-20      来源:濮阳教育网

 

濮教信讯【通讯员 王慧芳】青春期是孩子人生中的一个重要过程,在这个阶段,父母养育孩子的方式不同,青春期的孩子和父母之间就会出现各种状况,为让父母能够给孩子营造一个和谐、相互尊重的家庭环境,让孩子找到价值感和归属感,6月18日,市八中以“正面养育”为主题举办家长课堂。

家长课堂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团体心理辅导师、情绪释放技术治疗师、健康管理师魏兆甫授课。本次课堂与以往常态的家长听课方式有所不同,前来参加的家长分为六个小组进行了一次全新的体验互动式的家长成长课堂。

在家长课堂上,魏兆甫和家长们分享了“正面养育”的理念,引出“和善而坚定”的教养方式,并和家长进行互动体验活动,让家长尝试以正面积极的方式与孩子交流,同时还给家长们讲解了有能力的人所必需的“七项重要的感知力和技能”以及有效养育的四个标准、赢得合作的四个步骤、矫正错误的三个方法、惩罚造成的四个后果等等,让家长们在体验学习中深入思考、领悟课程精髓,感受和善而坚定的教养方式,帮助家长们轻松养育自律快乐的孩子。孩子只有在一种和善而坚定地氛围中,才能培养出自律、责任感、合作以及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学会使他们受益终身的社会技能和生活技能,才能为孩子未来的事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通过此次活动,与会家长不仅学习了先进的教育方法,更了解了正面养育的教育理念。活动结束后,许多家长不禁感叹教育孩子真是一门值得研究的学问,并表示以后将更关注自己孩子的个性特征,陪伴孩子安全快乐渡过青春之河。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