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市第三小学举办家庭教育培训活动
编辑:濮阳市第三小学       发布时间:2018-03-12      来源:濮阳教育网

   

    

        濮教信讯(通讯员:靳晓琳  王晓芳)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市第三小学邀请省家庭教育专家来校,开展为期两天的家庭教育专题培训。

赵悦玲老师从“管理压力”和“婚姻家庭”两个方面进行指导,以《心健康 人和谐》和《美满家庭是良好事业的基石》为题,传授了压力的来源、情绪的体现、缓解压力的方法和沟通的技巧,针对婚姻家庭、夫妻关系、亲子关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马青松老师用生动有趣、幽默活泼的语言、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教师懂得了更多教育孩子的方法,明白了赢比对更重要的真正含义。张雨老师,让教师们了解了0---18岁孩子的发展规律,从而懂得要尊重孩子成长发展的秩序和尊重孩子自由探索的权利,明白在每个年龄段孩子的特点、心理、行为和问题,重新审视自己的教育过程存在着或多或少的不足。

三位专家传授的教育理念和家教方法,他们不仅让老师们学会了如何缓解和释放压力,更好地做好家校合作共育工作,也让老师们懂得了如何去经营好自己的幸福婚姻,营造一个和谐快乐家庭氛围。

 

市第三小学举办家庭教育培训活动

 

市第三小学举办家庭教育培训活动

 

市第三小学举办家庭教育培训活动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