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昆吾小学举行“创建森林城市 倡导生态文明”主题活动
编辑:濮阳市昆吾小学       发布时间:2018-03-27

盎然春日里,绿色成为校园最美的风景;明媚春光下,生态成为师生最美的向往。3月26日早上,市昆吾小学举行了“创建森林城市   倡导生态文明”主题活动,为守护美丽昆吾发出积极倡议,为落实护绿活动树立崭新标杆,为创建生态文明校园夯实力量,为龙都濮阳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推波助澜。

市昆吾小学举行“创建森林城市   倡导生态文明”主题活动

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家园,活动现场充满着清新的气息,而又不乏烂漫的童趣。 瞧,绿油油的小树来了,美美哒的蝴蝶来了,萌哒哒的兔子来了,原来这些可爱的“植物”“动物”都是二(2)中队的护绿小使者,真情演绎了声情并茂的环保情景剧,少先队员们手执绿叶,铿锵朗诵,“植物”“动物”们伴着环保歌曲翩翩起舞,生态文明的昂扬旋律在昆吾校园上空久久回荡着,唤醒着师生们心灵的共鸣,绿色的希翼尽情飞翔,绿色的种子扎根心田。

市昆吾小学举行“创建森林城市   倡导生态文明”主题活动

“一花一草皆生命,一枝一叶总关情”,倡导生态文明更要落实在平常的言行举动之中。由此,昆吾校园内特别设置了“爱绿护绿责任区”,三年级联队的十一名爱绿护绿小卫士从三位校长的手中接过了精致灵动的护绿标牌,随后这些标牌将矗立在昆吾的绿化带里,国学林中,与孩子们的爱绿护绿行动融合在一起,共同守护美丽的昆吾校园,为生态文明校园以及国家森林城市的创建徒添靓丽的风景。

    市昆吾小学举行“创建森林城市   倡导生态文明”主题活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建设离不开校园这一主阵地,更离不开生动丰富的生态文明教育。市昆吾小学秉承“生态教育从课堂抓起,从细节做起”的育人原则,开展别开生面的“我与环保有个约定”“建设美丽中国,人人争先行动”等不同风格的主题班队会,同时与河南省少先队环保特刊《阳光少年报》紧密接轨,引领少先队员们跟着“绿风尚”,追寻环保梦,从蓝天行动开始,从碧水行动开始,从美化家园行动开始,扮靓校园,奉献社会,为实现美丽中国梦增辉添荣。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