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濮阳市子路小学举行优质课大赛
编辑:濮阳市子路小学       发布时间:2019-03-20      来源:濮阳教育网

濮教信讯(通讯员鲁丙甫)为更好地促进老师们专业化发展,落实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濮阳市子路小学举行了2019年春季优质课大赛。

本次优质课比赛得到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各年级组经过四周的初赛、选拔,推荐了16位老师参赛,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科学、音乐、美术、体育、品德等8个学科。

    赛场上,选手们更是群芳斗艳,各展风采,上出了一节节各具特色的好课。语文学科,张瑞丽老师的《一个接一个》,赵艳菊老师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刘珂琴的《我是一只小虫子》,何娟的《条条大路通罗马》,张玉磊老师的《花钟》,每位老师从积累到阅读指导,都关注到了语文学科读、写迁移能力的发展,更好的发展了学生的语言。

     数学学科路九民的《圆柱的认识》、史美玲的《认识人民币》、付丹丹的《有余数的除法》,张颖的《三角形的面积》、唐晶晶的《年月日》,都 遵循学生的认知规律,精心设计各种探究活动,凸显学生在课堂上的主体地位,让学生在探究、交流中思维能力逐渐攀升。

综合学科老师,音乐刘欣欣的《太阳出来啦》,品德赵晓静的《大家排好队》,科学张明英的《有趣的磁铁》,体育王猛的《各种方式抛接三步球和游戏》,美术田娜的《瓢虫的花衣裳》,英语苗静敏的《they  are  monkeys》,都采用灵活多变的教学方式,彰显学科的美,让学生陶醉其中,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养。

尤其是紧跟其后的“叩问课堂”互动环节,更是百家争鸣,把本次优质课大赛推向了高潮阶段。交流中每位参与教师的大脑都在飞速旋转,相互碰撞中产生了朵朵智慧的火花。经过做课老师自评、他人叩问及建议、校长逐个精准点评等环节,老师们的智慧在不断地提升。

    此次优质课大赛,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赛出了风格、赛出了自信。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都认识到自己课堂上存在的不足,决心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更好的学习、探索、实践,并在不断反思中快速成长

 

 

濮阳市子路小学举行优质课大赛

濮阳市子路小学举行优质课大赛

濮阳市子路小学举行优质课大赛

濮阳市子路小学举行优质课大赛

濮阳市子路小学举行优质课大赛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