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濮阳市第二实验小学召开第27期适度教育大讲堂
编辑:濮阳市第二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19-03-28      来源:濮阳教育网

濮教信讯(通讯员:陈丽娟)327日,濮阳市第二实验小学第27“适度教育大讲堂”数学专场如期而至。濮阳市昆吾小学、濮阳市第六中学、濮阳市实验小学、濮阳市开德小学及25所适度教育实验学校的老师们,近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聚焦适度教育,共建绿色课堂。

     本次活动我们聆听了五节精彩纷呈的数学精品课,教师们用自己个人魅力演绎着属于自己的生本课堂。第二实验小学王晓蕾老师执教的《年 日》一课,注重培养学生预习和查阅资料等良好学习习惯紧紧围绕学习目标展开教学,扎实有效、讲究到位、及而不过昆吾小学胡荣荣老师执教的《比例的意义》一课,以学生熟知的三张照片引入,引领学生独立思考,自觉探求新知。第六中学郭振影老师执教的《认识面积》一课朴实真实,却又透着扎实、厚实最后的思政教育更是予人一份别样的感动,也为课堂增添了一抹不一样的精彩实验小学李慕华老师执教的《摆一摆、想一想》一课大气、有韵味。整节课教师引领学生徜徉在缜密的数学思维中,让学生得意得言又得法。课堂上学生的思维是灵动的,语言是充满个性的,学生的知识在拔节,思想得以滋养。开德小学李芳老师执教的《轴对称图形》一课唯美大气、设计精巧。画面意境美与语言诗意美完美融合,真可谓匠心独运。

听课老师围绕五节精品课也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各抒己见,或分享收获,或提出疑惑,或建言献策,在交流碰撞中拓展着自己的思维。河南省名师牛广朝作精彩的点评牛主任的评讲精准翔实,向我们诠释了三三五课堂教学的真谛,引发了我们对适度教育课堂教学的思考,为我们指明了数学教学前进的方向。

     教育教学都是在实践、反思中螺旋上升的,我们将在思索中感悟课堂艺术,在交流中升华教育思想,在实践中促进专业成长。活动最后,吴校长为五位作课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早春校园绽新绿   适度教育再启航——濮阳市第二实验小学第27期适度教育大讲堂活动纪实

 

早春校园绽新绿   适度教育再启航——濮阳市第二实验小学第27期适度教育大讲堂活动纪实

 

早春校园绽新绿   适度教育再启航——濮阳市第二实验小学第27期适度教育大讲堂活动纪实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