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戏曲文化浸润童心 经典传承快乐起航
编辑:濮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9-06-27      来源:濮阳教育网

濮教信讯 市第二实验幼儿园认真落实市委宣传部戏曲进校园的工作部署,三年来在中、大年龄班坚持开展戏曲艺术教育,为优秀戏曲文化的发扬与传承奠定素质基础。6月26日上午,大班组的孩子、老师和家长朋友欢聚艺趣厅,大班幼儿毕业典礼暨第三届戏曲艺术节隆重开幕。

 大五班孩子们热情洋溢的打击乐《迎宾曲》,伴着主持人诙谐幽默的开场白,奏响了活动的序曲。海园长随后向即将毕业的孩子们送去美好的祝愿和希望,向给予幼儿园工作支持配合的家长朋友们表示真挚的感谢。

接下来304名大班孩子轮番上场,自信大方地在舞台上尽情展现着他们最闪亮的一面,展现自己在幼儿园生活中的锻炼和积累。精彩的戏曲节目中既有用不同戏曲角色塑造的经典人物表演《盛世新蕾》,又有经典唱段《花木兰》、《穆桂英挂帅》、《天仙配》,现代戏《朝阳沟》、《红灯记》、《红色娘子军》等曲目也被孩子们演绎地有板有眼,孩子们深情表达了对戏曲文化艺术的热爱。

孩子们的精彩表演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家长,使家长们深切感受到了孩子们的成长与进步。最后园领导为大班全体幼儿颁发了毕业证书,期盼每个孩子在今后的成长历程中都能保存这份美好的记忆,也希望孩子们快乐踏上新征程,向着美好的未来扬帆起航。

 

 

戏曲文化浸润童心 经典传承快乐起航

戏曲文化浸润童心 经典传承快乐起航

戏曲文化浸润童心 经典传承快乐起航

戏曲文化浸润童心 经典传承快乐起航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