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濮阳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实践活动
编辑:濮阳市第二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19-12-05      来源:濮阳教育网

濮教信讯通讯员:窦宁可)听说某小学最近发生了一桩民事案件,闹上了法庭,不知道法官会不会秉公执法呢?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推开厚重的大门,映入眼帘的是布置庄严的法庭。审判席上正襟危坐着三位审判长。义愤填膺的原告唇枪舌剑据理力争,战战兢兢的被告无理也辩,试图为自己开脱点责任。硝烟弥漫的战场上,我们的法官大人是灭火器,是抽烟机……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审判长合理地依据法律条款对本案一槌定音,原被告双方均对判决表示满意。

   市第二实验小学通过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使大家了解宪法知识,感受了法律的威严及公正真正的法官大人还给同学们带来了宪法书籍,并且讲解了宪法、法院、法庭等有关法律的知识。后大家举起右拳,一起进行了宪法宣誓。      

   本次活动大家明白法律是一个公民赖以自我保护的武器,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以寻求法律的帮助。 法律是公民用于自我约束的警钟,只有学习法律,了解法律,才能成为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