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暖心相守 健康同行??市第二实验小学为全校师生及家长写建议书
编辑:何鑫       发布时间:2020-02-03      来源:濮阳教育网

 

 

暖心相守 健康同行

??市第二实验小学为全校师生及家长写建议书

 

为加强学生疫情防控时期的心理疏导教育,市第二实验小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学生心理需求和困惑为切入点,为全校师生及家长写“暖心”建议书。

学校建议,班主任可以通过班级微信群做一个调查,让家长反馈困惑。针对困惑班主任及时与家长和学生互动,帮助孩子进行心理疏导,让孩子感觉老师时时都在身边关怀。老师和家长引导孩子按照假期课程表学习,各科老师及时做好线上指导。孩子们只要把时间充分利用起来,就会缓解紧张情绪。班主任定期推送有益身心的文章,分享给家长和孩子阅读。家长在家切实做好亲子活动,在学习之余陪同孩子做运动、下棋、游戏、讲笑话、做家务、养绿植等活动,活跃家庭气氛,减轻抑郁情绪。

广泛征集学生在家生活的微视频、照片、小故事,选择有意义的内容,在班级微信群共享。面对疫情,家长不恐慌,不发表负面言论,为孩子做好榜样。家长经常和孩子一起看看新闻,增强信心,培养爱国情怀。孩子们可以录制励志微视频或一段语音,读一首诗歌、说一句励志的话、讲一个励志小故事,或者是教大家如何预防疾病等等,分享到班级微信群。孩子可以在社团群同时和几个同学进行视频交流,时刻感觉和同学在一起的温暖和快乐。

疫情终会退散,春暖终将花开,市第二实验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用暖心的行动,让广大学生和家长们真切的感受到了学校一直和他们在一起!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