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濮阳市实验小学以“八落实”举措迎接春季开学
编辑:张贵鹏       发布时间:2020-02-01      来源:濮阳教育网

 疫情防控大局面前,为确保春季顺利开学,市实验小学出台“八落实”举措,做好全面工作筹备:

 一是落实各项决策部署。教职工对上级和学校决策部署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务必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做到精准防控、确保实效。

二是落实层级防控职责。自校领导、中层、年级组长到教职工,务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尽职尽责、勇于担当,对不作为、慢作为、虚作为人员,学校将予以严肃追责。

三是落实严守规矩纪律。教职工不得在疫情防控期间,歪曲事实真相,制造、传播谣言或歪曲事实扰乱社会秩序。

四是落实信息高效畅通。时刻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关注、转发、回复信息。不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信息,确保疫情准确,及时上报,并及时合理应对处置。

五是落实消毒物资储备。开学后疫情虽得到有效控制,但还会持续两周以上,且春季是流感高发期,必须坚持消毒,控制疫情和流感,需提前备齐消毒液、消毒灯、体温计、洗手液等。

六是落实居家防控教育。全体师生、家长务必持续坚持严格执行有关规定,确保不出行疫区,不接触病史人群;务必居家加强锻炼,增加免疫力,避免流感高发。

七是落实线上学习指导。教师要根据学校统一要求,合理引导学生线上学习,充分激发学习兴趣,增强学习内驱力,减轻学生负担。

八是落实高质高效备课。教师要根据课程安排和学生实际,调整教学思路,认真研究教材,设计高效学习活动,以高质备课确保开学后高效学习。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