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濮阳市第八中学致全体家长的一封信
编辑:张贵鹏       发布时间:2020-02-04      来源:濮阳教育网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2020年的春节非同寻常,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扰乱了所有人生活的节奏,阻挡了许多人出行的脚步,目前疫情依然处于密切防控状态。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就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防控应急预案,在师生中逐一排查武汉居住史或与武汉有过接触的人员,实行“日报告零报告”疫情上报制度,开通了心理咨询室,并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了“防新冠病毒 过平安假期”倡议书,确保平安度过非常假期。

在这个非同寻常的超长假期,作为家长的您该如何陪伴孩子度过这一特殊时期呢?学校特向家长提出以下建议:

一、全情陪伴孩子。也许您平时因为工作、应酬、异地奔波,无法长时间陪伴在孩子身边,那么在这个延长的特殊假期里,您有了更多的时间陪在孩子身边,陪孩子学习,陪孩子聊天,陪孩子游戏,增进亲子感情,更有利于亲情培养,更有助于孩子的人格和性格的培养。

二、做好家庭防护。在严峻的新冠病毒防控形势下,做好家庭防护是我们对孩子的负责,对社会的贡献。建议家长们带动家人勤洗手、勤消毒,非急事不外出,外出一定戴口罩,归家后一定再消毒。请和家人一起收看官方媒体关于疫情的通报,了解防护知识和当前形势,不信谣、不传谣,给孩子做好榜样。

三、合理安排生活。超长的假期带给家庭的更多是无聊憋闷,请家长科学合理安排好家庭生活。一是调节好作息时间,不熬夜,早睡早起,有规律作息,保证正常开学后,孩子们能很快适应学校生活;二是调节好饮食,不暴饮暴食,清淡饮食,注意营养搭配,保证入口食物安全;三是调节好生活内容,自己带头做到并监督孩子做到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不长时间玩手机,开展家庭读书、益智游戏等有益活动;四是因地制宜,创造条件开展家庭健身活动,保证身体健康;五是调节好家庭气氛,在防控高压气氛下,营造温馨家庭氛围,让宅家生活变得轻松、有趣、活泼,有利于孩子心理健康发展。

四、指导孩子自学。开学虽然延期,但孩子的学习不可停止。学校出台了“延期开学不停学,八项措施保质量”教学工作方案,老师们制定了详细的授课计划和每天的学习时间,将在原定开学日立即实行网络授课。请家长们按照老师的安排,督促孩子近期按时完成寒假作业,保证在正月十七能够按时通过网络收看收听老师的教学指导。请家长们给予配合,把家庭当做学校,把书房当成教室,父母变成辅导员,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自学习惯,以期取得“人人不落后,成绩更优秀”的学习效果。

家长朋友们,非常时期,需要我们团结一心,共同面对。防控一线的勇士们在同病毒直接战斗。我们宅在家里,管好孩子,管好家人,平安就是胜利。我们坚信,病毒一定会消除,疫情警戒一定会解除。等到生活恢复正常之日,愿我们都能平安归来,享受美好生活。

 

          濮阳市第八中学 少先队

           202024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