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市第八中学“四项落实”确保疫情防控时期线上学习
编辑:张贵鹏       发布时间:2020-02-04      来源:濮阳教育网

濮教信讯(通讯员:刘东  张凤英)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濮阳市第八中学通过网络向学生推送优质课程资源,教师组织学生开展学习指导、评价反馈、答疑解难等形式,制定“四项落实”,保证延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质量。

一是落实责任。学校教务处负责班级疫情防控,少先队负责学生生活习惯和情绪缓解指导,教研室负责教师教学指导,电教中心负责网络教学技术指导,班主任加强班级在线管理,科任老师定好计划科学进行网络指导,做到了各司其职,齐抓共管,落实到位。

二是落实计划。各学科教师充分利用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在调查了解学生假期作业完成情况的基础上,做好在线答疑解惑。按照预定的假期计划给学生做好假期作业指导,进行有效督促、评价。同时还以业务组为单位通过网络开展集体备课,编制完成长期教学计划和短期在线学习计划。

三是落实指导。任课老师通过“同桌 100 学习网、移动公司提供的同步课堂停学不停课免费专区、人教点读”APP免费资源等指导学生进行网络学习。同时根据教学重点需要,通过录制微视频、朗读示范录音、语音指导等多种形式进行课程辅导。

四是落实评价。教师根据线上授课情况,布置作业和巩固练习,补充拓展阅读,布置预习和检测等,并成立学习小组选择负责任的家长协助老师汇总反馈和评价,做到及时有效地检查、督导、反馈,及时评价,及时鼓励,实时掌握了解学生学习质量和效果等。 

特殊时期,学生不能出门游玩,学校、教师和家长既要引导学生主动学习,更要注重关注孩子身体和心理健康,面对疫情,做好防护,劳逸结合,主动锻炼,确保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