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市昆吾小学“学科+”多彩课程 助力学子魅力绽放
编辑:张贵鹏       发布时间:2020-02-18      来源:濮阳教育网

延迟开学期间,市昆吾小学秉承“让每个生命魅力绽放”的核心理念,不断调整完善原有教学计划,以“学科+课程实现停课不停学的有效性、创新性、实践性、趣味性。

课外阅读课程。每日固定半小时的“在线听书”时间,可以是老师读,也可以是学生轮流读,可以现场阅读,也可以是发送录制的读书音频视频。适时组织线上读书会,交流分享读书的收获。倾情开辟“天地有节,与时俱进”二十四节气主题阅读课程,指导孩子们在立春、雨水等节气中,关注时节,投入阅读。

  诗词吟诵课程。以校本课程《昆吾诗韵》为依托,由教师吟诵社团的老师们制作吟诵视频教学课程,在每日的晨诵时间让学生接受经典诗词的浸润,感受汉语言文字之美。

科技体验课程。加强科学科普知识教育,推荐500+有趣的亲子科学实验,帮助家长和孩子们摆脱恐慌,度过一段充实、快乐的家庭时光。500+亲子科学实验涵盖了力学、化学、生物、电磁学、天文地理、工程技术等13个学科,大多数实验仅需要家庭里简单的材料即可完成,不出门不用买工具就能学,鼓励学生在科技体验过程中感受科学的奥妙。

体能训练课程。以“体能天天练”为主题,制定学生每日锻炼项目周计划,倡导形式多样的居家锻炼方式,如:跳绳、下蹲、仰卧起坐、原地高抬腿、原地开合跳等。同学们可以根据体育老师的线上指导,还可以模仿老师进行室内体育活动创编,每天坚持锻炼一小时。

  艺术熏陶课程。为让学生居家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各组音美老师为学生设计艺术课程,既推送乐曲、名作欣赏,又鼓励学生分享自己唱歌、画画、书法、弹琴、表演的微作品,既对学生进行了艺术熏陶,又丰富了他们的居家学习生活。

劳动智育课程。倡导学生主动承担家务,进行创造性劳动,解决家里的小问题,如阳台、房间的合理布置,衣物整理,花草培育,栽培作品(种蒜/种菜)等。通过劳动,培养劳动兴趣,学习劳动方法,创新劳动思维,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

社会体验课程。开展“寻常宅里故事多”社会体验课程。号召同学们用书信、诗歌的形式记录疫情防控中的所见、所闻、所感:可以向勇敢的逆行者致敬,可以对仍在湖北不能返乡的同学们写一封加油打气的书信,也可以用书法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每一个举动,每一次发声都会出现在学校公众号“寻常宅里故事多”特别栏目,以此激起同学们的战“疫”热情和社会责任感。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