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姝读书”用声音为少儿传送温暖
编辑:张贵鹏       发布时间:2020-02-20      来源:濮阳教育网

2020年春节是个注定要写入中华民族历史的特殊春节。“新型冠状病毒nCoV”突然来袭。到了农历正月初十,全国仍居家防疫。原定开学日期日渐临近,“停课不停学”要求做到学生学习不延期。为了帮助更多的孩子在家更好地读书学习,市八中张红丽老师热情创办“姝读书”公众号,用优美的朗读传送温暖。她希望有更多的孩子换个方式学习,同时也为孩子做朗读示范引领。公众号“姝读书”专门用来录制统编教材小学语文课本中的课文范读,推送给所有小学学龄少年儿童。

因为疫情期间都宅在家里,所以无法到录音室完成音频文件。为了让文件更纯净,达到最佳效果,张红丽老师就选定在每天夜深人静的凌晨一点开始工作,直至黎明。她所录制的内容涵盖了统编教材小学语文的各个年级。时间紧迫,为了赶制出五个年级第一单元的所有音频,她和李金荣老师连续熬了三个通宵。课文长短不一,配乐需要根据课文的长短进行剪辑合成。为了达到最佳效果,有时候一篇文章要录制剪辑合成十多次。电脑也有累的时候,在录《祖父的园子》时,就反复出现停工的现象。她们只能一次一次重新启动电脑,从头再来。音乐剪辑从选曲,到剪辑,最后再合成,都求要把每一秒卡到最佳位置。

庚子鼠年的月圆之夜,为开学延期准备的所有朗读范读作品新鲜出炉。录音剪辑这活儿费心伤神,繁重磨人,但一想到帮助了那么多的孩子和家庭,她们说“心里还是暖洋洋的”。

   到目前为止,“姝读书”剪辑合成推送的28篇作品均由张红丽、李金荣二人每天连轴转到五更完成。“字字送温暖,帧帧蕴真情”。”姝读书”受到了广大师生及家长的好评。愿这隔空传送的温暖抚慰孩子不安与惶恐的心,助力阅读成长,点亮一盏心灯。(撰稿:李金荣 审核人:程爱菊)

 

“姝读书”用声音为少儿传送温暖

 

“姝读书”用声音为少儿传送温暖

 

“姝读书”用声音为少儿传送温暖

 

“姝读书”用声音为少儿传送温暖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