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市实验小学“七个一” 落实低年级德育目标
编辑:张贵鹏       发布时间:2020-03-09      来源:濮阳教育网

生活是最好的教材。在全民抗疫、延期开学的日子,市实验小学二年级围绕“家国情怀”“尊重生命”“防疫技能”“敬畏自然”“公民素养”等,以“七个一”举措落实低年级德育目标。

一个镜头。一部手机就能记录充实的居家生活。“水韵少年开讲了??延迟开学居家秀”活动,引导学生自己当主播,纷纷晾晒自己的居家新技能,在琴棋书画的熏陶下,化解疫情和宅家的焦虑。

一支画笔。开展“中国加油”抗疫手抄报制作活动,学生在搜集资料和制作的过程中感受逆行者的艰难和伟大,心灵受到熏陶。

一张奖状。一张小小奖状记录居家学习的自律达人,在学生中间开展“实小好声音”“朗读明星”“书写明星”“阅读明星”“运动达人”“美食达人”等活动,扩大授奖面,在课前隆重颁发奖杯或者奖状,让学生找到自信,品尝到成功的喜悦。

一位榜样。开展“学雷锋在行动”活动。让学们发现抗疫期间身边的“雷锋”,以班为单位组织雷锋故事比赛,推选评比,让学生在宣讲过程中深化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感悟。

一封书信。一支笔释放心灵,一段文字诉衷肠。借学校开学第一课、润心课堂、抗疫专场朗诵故事会展播、少年党课、“我们陪你等爸妈”等活动,开展“文字表我心”活动。“写给武汉小朋友的一封信”“写给徐校长的一封信”“给身边抗疫小伙伴的一封信”应运而生,学生思考力、表达力明显提升。

当一回家。开展“居家当主人”活动,试着让孩子记录自己家一个月使用的电的度数、水的吨数、纸张数、大米斤数等,教育学生居家生活期间,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当文明节约小学生。

一次感恩。在三八妇女节开展“感恩老师、感谢母亲”活动。学会为母亲分担一点家务;为母亲洗一次脚;向老师和母亲说一句感激的话;亲自做一份礼物;画一幅美画,制作生活妙招卡,酿一篇美文来感激老师和妈妈对学生的无私付出和教导。

市实验小学“七个一” 落实低年级德育目标    市实验小学“七个一” 落实低年级德育目标

 

市实验小学“七个一” 落实低年级德育目标

 

市实验小学“七个一” 落实低年级德育目标市实验小学“七个一” 落实低年级德育目标

 

市实验小学“七个一” 落实低年级德育目标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