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备战开学 濮阳市各学校开展开学模拟演练
编辑:张贵鹏       发布时间:2020-03-25      来源:濮阳教育网

 为进一步推动开学前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濮阳市多所学校开展开学模拟演练,通过对开学后各环节的模拟演练,提前发现短板弱项、查漏补缺,对开学预案及时进行调整,为安全平稳有序开学全面做好准备。

 在濮阳市六中的校门口,参与演练的教师前后间隔1米,按顺序从安置在学校门口的红外热成像测温仪前一一经过,若红外测温仪发出警报,由在校门口指导体温检测的健康副校长、校医对其进行复检,若复检体温不正常,学校会第一时间启动预案,将学生带至观察室隔离,并向上级疫情防控中心报告。

 入班、就餐如何避免拥挤?课间休息怎样安排?针对大家关注的问题,市六中还对入班、就餐、放学等全流程进行了演练。学生入班要按照本班规定路线行走,班主任会在教室门口持额温枪再次进行体温检测,在入班或上课期间出现体温不正常者,会触发学校应急预案,由校医带至观察室复测体温并进行全身消毒,同时立即上报疫情防控中心,认真严肃对待;课间休息时学生要在专职老师督导下在规定地点活动,同时错峰下课、错峰入厕。在校生实现错时、隔位、同向就餐,就餐完毕,按规定路线去宿舍休息。每餐前、午休后上课前、晚上就寝前住校生都要进行体温检测。

 这是濮阳市各学校进行开学模拟演练的一个缩影,据介绍,濮阳市各学校在演练开始前,成立了演练指挥部,制定了详细的防控演练方案,并通过提前培训的形式,明确了演练人员分工。演练的同时,学校还安排了专班负责同志观察、记录、梳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演练结束后,指挥部会对这些问题进行细致的研究讨论,并总结出科学完善的应急处置办法,不断规范、完善开学预案。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向好,濮阳市教育局多次召开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会议,组织引导各学校进行开学后模拟演练,不断提升开学防控工作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切实保障开学后师生的身体健康以及平稳的教学秩序。                  

                                                             (通讯员 张贵鹏)

备战开学 濮阳市各学校开展开学模拟演练

 

备战开学 濮阳市各学校开展开学模拟演练

 

备战开学 濮阳市各学校开展开学模拟演练

 

备战开学 濮阳市各学校开展开学模拟演练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