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花落濮阳市一中!
编辑:张贵鹏       发布时间:2020-05-07      来源:濮阳教育网

 

11.jpg

 

近日,共青团中央表彰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和全国五四红旗团组织。濮阳市一中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是我市唯一被表彰的学校。

 

22.jpg

 

   一年来,校团委在上级团委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努力提升共青团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唱响一中主旋律,擦亮一中品牌。成立少年团校,打造“十四岁集体生日暨离队入团”仪式等品牌主题团队活动。开发社会综合实践活动系列课程:“龙都文明之旅??参观三李精神展暨城乡规划展览馆”、“社会主义新农村之旅??走进西辛庄”、“慈善一日捐”爱心义卖活动。规范志愿者制度,实现“爱心粥屋”、“洁净社区”系列志愿活动常态化。组建青年教师志愿服务队,为贫困地区送课100余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大型系列庆祝活动。疫情期间线上募集善款174288.7元。大力宣传“抗疫小先锋”优秀团队员、线上教学先进典型,《线上教学党旗红》等多篇报道在《教育时报》等省市级媒体发表。成立11个社团组织,其中科技社团在历届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稳居头名,2019年学校机器人代表队在亚洲机器人锦标赛上荣获一等奖并获参加美国世锦赛资格。学生张炜康被评为2019年“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团委主办的“新星电视台”被评为“省级示范校园电视台”,龙韵文学社为“河南省十佳文学社团”。2019年,市一中团委为共青团河南省委表彰为“五四红旗团委”。

 

33.jpg

 

33.jpg

 

33.jpg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