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我们开学啦!--濮阳市市直幼儿园开学记
编辑:张贵鹏       发布时间:2020-05-20      来源: 濮阳市市直幼儿园
 

缤纷初夏

微风轻拂

温暖的阳光

洒在市直幼的每个角落

在这个如约而至的清晨

孩子们重返校园

今天

  我们开学啦!

520日,我们终于迎来了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今天全园教职工早早地来到了幼儿园,经过前期的开学筹备,早上的工作显得有条不紊。我们的健康副校长、法治副园长、保健医、综合治理值班人员、班级老师早已准备就绪,全园联防联控,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我们开学啦!

充实、有趣的幼儿园生活开始啦,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市直幼孩子们在园的一日表现吧!

一、有序入园,重逢之喜

特殊时期,我们实行错峰报到制度。早上740,大班的孩子们迎着朝阳、带着微笑,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回到了期待已久的幼儿园。

我们开学啦!

防控无疏漏,健康排第一。孩子们有序入园,在大门口测量体温、提交健康登记表,经过一系列晨检措施,确保孩子们安全入园。

我们开学啦!

操场上,老师与孩子们久别重逢,班级老师为孩子们进行手部消毒,再来亲切的互相问好,那一声声久违的“老师,早上好!”溢满了市直幼的每个角落。

二、营养早餐 有序健康

为保证幼儿用餐卫生,保育员老师严格执行消毒制度,在餐前用高温蒸煮的抹布对桌面进行消毒。

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分组如厕洗手、盥洗,根据七步洗手法清洗双手。

餐前小值日生分发菜盘,做好值日生工作。孩子们分组端餐、在用隔板分隔的桌子上用餐。久违的幼儿园饭菜,还是那么的美味有营养。

我们开学啦!

餐后用的擦嘴毛巾,保证孩子们一人一巾,一餐一消毒。

三、开学第一课 能量满满

开学第一课,卫生防疫知识不可少,老师们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精心设计了《开学第一课》,大家围绕“新冠病毒”话题进行交流,了解防疫常识,进一步加强孩子们的自我保护和安全卫生意识,确保在园期间的安全和健康。

师幼互动,一起回顾假期生活的同时,让孩子们分享自己积攒的假期能量,表达心中的感激与崇敬之情。

我们开学啦!

四、户外游戏 快乐运动

绿茵草地,各班在不同的场地进行活动,老师们组织孩子分组进行户外游戏:快乐跳跳球、投掷沙包、有趣的跳布袋,丰富多彩的游戏让孩子们乐此不彼,运动场地到处都是孩子们的快乐身影,在孩子们开心游戏,快乐运动的同时,让孩子们锻炼身体,强健体魄,也是健康成长的根本。

我们开学啦!

五、健康午睡 悉心护理

午睡时间,开窗通风,床铺间隔摆放,让空气变得更流通。睡觉时保证幼儿头脚错开,有一定间隔距离。午睡前老师们用额温枪为孩子们测量体温,细心护理每一个孩子,随时关注孩子们的身体状况,防患于未然。

我们开学啦!

六、有序离园 明天再见

离园时间,各班级有序带领孩子们到达操场排队等候,家长们按照划分的区域等候孩子,按照班级、拿接送卡有序接孩子,确保幼儿离园安全有序。

我们开学啦!

美好的一天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接下来,中班、小班也将在本周依次有序入园,新的学期,让我们一路欢歌,一起向前,继续为孩子们的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濮阳市市直幼儿园 孟璐)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