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复学日精安排 疫情防控教育在肩--濮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学第一课”线下教研进行时
编辑:张贵鹏       发布时间:2020-05-20      来源: 濮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

夏日风暖候鸟回,全力以“复”保健康。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假期,520日,濮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正式告别宅家时光,迎来返园复学的第一天。

如何在《指南》精神指导下设计并落实开学第一课的教学活动设计?以怎样的形式开展教育教学呢? 确保幼儿园“开学第一课”的教育质量,我园教研室与各年龄段教研组一起进行了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 做好全面预防教育”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开学第一课”教学活动主题教研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首先,各段教研组长以中国疾控中心出品的 “开学第一课??幼儿园篇??‘如何预防新冠肺炎’”的视频做了教学方案设计。第二阶段,教研室针对教学方案进行了梳理研究和改进,对教学方案进行了游戏化设计和PPT制作。第三阶段,全体教师写出各自的详案,对“开学第一课”教学方案进行了集体备课,全体教师配合PPT进行了模拟上课演练与研讨。教研室针对相关问题带领大家进行了研讨和分析,确保教师进一步悉知教学活动的重、难点,重点环节引导幼儿展开讨论与实际操作,教学环节要详略得当,对新冠肺炎相关问题的解释要科学严谨。通过多次深入研讨,各组教师对活动设计统一了思路与意见,大家对上好开学第一课充满信心。

复学日精安排 疫情防控教育在肩??濮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学第一课”线下教研进行时  复学日精安排 疫情防控教育在肩??濮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学第一课”线下教研进行时

 

复学日精安排 疫情防控教育在肩??濮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学第一课”线下教研进行时

“开学第一课”的设计、研讨、修整过程,不仅是对教师专业能力的促进与帮助,更是对疫情防控知识的深入解读。教研活动的组织与实施,不仅仅止于教师间的经验分享、观点碰撞,更是提升思维力的过程。

开学第一天,九点整,各班顺利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教学活动,通过活动,孩子们了解了“预防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及危害,重温了勤洗手、打喷嚏等正确的自我防护方法,表达了对“为防范疫情做贡献的人”的感恩。孩子们在“竞争比赛”的游戏情境中踊跃发言,纷纷展示自己所掌握的防护知识与技能,通过老师的补充,完整学习了新冠肺炎的预防措施。对大班的孩子们展示出“预防新冠肺炎,我能行”的实力与信心,老师们为悉心备好开学第一课带给孩子们高效、有趣的学习效果感到非常欣慰。

复学日精安排 疫情防控教育在肩??濮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学第一课”线下教研进行时

在这个特殊的入学季,让我们共同携手,共同消除家长和幼儿的“小担忧”,勇敢地迈出入学的第一步,也让我们携手教育伙伴,共同探究童心奥秘,坚定地迈出提升专业发展的每一步。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