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濮阳市昆吾小学召开学校安全暨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编辑:张贵鹏       发布时间:2020-06-28      来源:濮阳教育网

      622日,濮阳市昆吾小学召开学校安全暨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传达全市校园安全会议精神,安排布置期末校园安全及周边综合治理工作,不断提升全体教职工安全意识,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造平安环境。

 

濮阳市昆吾小学召开学校安全暨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学校副校长杨美丽,介绍了全市学校安全暨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工作会议情况,传达了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海雨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都国林讲话精神,通报了近期我省、我市的一些安全事故,动员全体教职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强化责任、齐抓共管,全面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师生提供安全稳定保障。她强调安全稳定工作没有淡季,无视学生安全就是对学生生命健康的漠视,热爱学生、关心学生,就要把学生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是不是把学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是检验每一位老师是不是真正爱学生的标准。她要求全体教职工要站在尊重孩子生命和健康的基础上,在学期末做好以下六项工作:一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师生因病登记和检测制度,克服侥幸、麻痹和松懈心理。二是开展防溺水教育。节假日期间,要每天坚持给家长推送安全提醒,确保孩子们都能平平安安返校。三是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在实施教育教学工作过程中,不能伤害孩子们的自尊。四是加强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学生并告知家长,不允许学生骑自行车上下学。五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教室、办公室、功能室等校舍各处的电器、线路等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整改,并做好记录。六是发放安全主题《致家长一封信》。把关于学生的安全须知,通过致家长一封信的形式告知家长,组织引导学生和家长认真阅读、签字。

 

濮阳市昆吾小学召开学校安全暨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学校副校长田莹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全体教职工一定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把安全工作抓细抓牢。各处室、各位老师,要各司其职,切实肩负起岗位安全责任,紧密配合,协同作战,采取积极措施,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濮阳市昆吾小学)

 

濮阳市昆吾小学召开学校安全暨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