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迎华诞红歌嘹亮 颂祖国童心飞扬
编辑:濮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0-09-29      来源:濮阳教育网

迎华诞红歌嘹亮 颂祖国童心飞扬

--濮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我们的节日-国庆主题教育活动

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最深层、最根本、最永恒的是爱国主义。习近平总书记的爱国情怀,引领着爱国主义教育成为强国之本。在祖国母亲七十一周年华诞之际,濮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国庆”主题教育活动。

五星红旗  冉冉升起  

9月28日上午九时,幼儿园的操场上庄严肃穆,升旗仪式正在进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小护旗手的护卫下整齐入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孩子们与老师共唱国歌,目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一颗颗炙热的爱国心,也随着飘扬的五星红旗沸腾起来!

海静蕊园长作“国旗下的讲话”,并带领全体师幼共同宣誓:我们永远尊重国旗,永远爱护国旗,永远保护国旗。

大班幼儿代表作“国旗下的演讲”,童声稚嫩却深情坚定。

了解历史 感受变化

在班级主题教育活动中,老师引导幼儿了解国庆节的由来、认识国旗国徽、观看中国名胜古迹专题片和阅兵仪式,让孩子们感知祖国巨大的发展变化,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唱响红歌  感受经典

     “国旗国旗真美丽,五颗星星照大地……”《国旗真美丽》、《我爱北京天安门》,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红歌在二实幼的艺趣厅内回荡,孩子们用甜美的歌声表达他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深情描绘  祝福祖国   

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名胜古迹数不胜数。老师和幼儿在观看专题片的基础上,结合不同地区的风土人情,绘制成一幅壮观的儿童版中国地图。把赋有中国符号的元素:京剧脸谱、青花瓷、汉字演变等内容提取出来,让孩子们直观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一颗颗爱国的种子在这里萌芽。

71载风风雨雨,中华儿女患难与共、众志成城,奏响了新中国繁荣昌盛的华美乐章。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祝福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迎华诞红歌嘹亮 颂祖国童心飞扬

 

迎华诞红歌嘹亮 颂祖国童心飞扬

 

迎华诞红歌嘹亮 颂祖国童心飞扬

 

迎华诞红歌嘹亮 颂祖国童心飞扬

 

迎华诞红歌嘹亮 颂祖国童心飞扬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