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市昆吾小学举行校本小课题中期汇报活动
编辑:张贵鹏       发布时间:2021-01-18      来源:濮阳教育网
 

为引领教师走实教育科研之路,夯实教师专业素养,提升教书育人本领112日至114日,濮阳市昆吾小学进行了综合、数学、语文三场校本小课题中期汇报会。全体一线教师共同观摩。

 

市昆吾小学举行校本小课题中期汇报活动

 

     按照从教学中来,为教学服务的原则,老师们结合教学实际和学校教研工作的重点,各自选取了贴近课堂的课题进行研究实践,这次中期汇报是对一个学期以来研究历程的梳理总结。各学科教研组从本课题拟解决的问题、研究的策略、研究的进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下一步努力的方向等方面阐释汇报。

     所有教研组的前期准备充分,汇报内容具体详实,汇报形式各具特色。对于如何进行课题研究,老师也日臻成熟,积累了越来越丰富的经验。教而不研则罔,研而不教则殆。扎扎实实的、不走形式的课题研究会促使我们用思考的眼光、从解决问题的视角去审视课堂、去锻造课堂,对自身的教学行为进行反思,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探究,对积累的教学经验进行总结,逐步掌握教学规律,形成教学思想,在实践、探索、反思、总结中提升自己的能力,从而促进专业化成长。教者思中行,学者必受益。老师在研究中锤炼素质、提升业务,学生在研究中有效学习、快乐成长。

 

市昆吾小学举行校本小课题中期汇报活动

 

     课题汇报交流既分享经验方法,又道出思考困惑,真正做到了在教中研,在研中教。每场汇报会后,田校长的总结都让大家受益匪浅,使大家对下一步课题研究的方向更加明晰,思路更加明朗。 

                                           (文字:程瑞华 刘淑萍)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