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学校信息
濮阳市第七中学举行中华传统文化知识讲座
编辑:张贵鹏       发布时间:2021-02-24      来源:濮阳教育网
 

濮阳市第七中学举行中华传统文化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挖掘和弘扬传统文化的现代价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22日,濮阳市第七中学举行中华传统文化知识讲座,特邀请明德国学院院长丁振作报告。

丁振从《周易•乾》的“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讲起,解读中国传统文化精神,解析老子、孔子、二程、朱熹、王阳明哲学的精神内核,强调“仁者爱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等等;并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读中国传统文化,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宏大视野,还有现实针对性,为与会老师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国学课。

校长孙述雷指出,学校教育珍视和守护好这片沃土上的优秀传统文化基因,要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每一个师生传承和延续中华民族思想精髓、精神基因、文化血脉,带动优秀传统文化春风化雨、泽润教育、引领风尚,让每个师生在新时代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濮阳市第七中学供稿)

濮阳教育云平台 | 官方微博 | 
2016 版权所有:濮阳市教育局 地址:濮阳市华龙区振兴南路12号 邮编:457000 豫ICP备202101682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23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275号